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不遠處走過來一個毫不起眼的身影。我仔細地打量着這個人,我猛地發現,這張臉特別的嚴肅,頗有教師的風範。沒錯,她正是一個教師,還是我們班的班主任——黃老師。

  我們的黃老師總是設身處地的為我們着想,不讓我們的學習負擔太大,作業盡量的少,只不過是要求我們上課認真的上,作業認真的做。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位老師。

  記得有一次上課的時候,全班同學都無精打採的。看到這一幕的老師並沒有生氣,老師從自己帶來的袋子里拿出來一個裝美容品的盒子,又拿出來兩個袋子,裡面裝着好一堆的小紙張——全部都折了起來。我們都好奇的看着老師,只見老師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做一個遊戲。首先講一下遊戲規則:我要請幾位同學上來主持,然後再請同學一個一個的上來抽這些紙張,這些紙張裡面有一些題目,題目下面有答案,當主持的同學把題目念出來的時候,如果上來的那一個同學知道答案的話就說出答案,如果不知道的話,你就先下去坐着,坐在下面的同學知道答案的再告訴主持的同學,而那個沒有答出題目的同學則需要在等會兒抽“獎”,而所謂的獎,只不過是些有趣的小節目。列如:繞教室單腳走路一圈、學一種動物叫……老師還沒有講完,好多同學都已經在摩拳擦掌的等着玩了,我也是一樣的,早就等不及了,課堂一下子活躍了起來。我們在那興緻勃勃地玩着,老師在一旁邊改作業,邊微笑地看着我們在那玩着,這節課我們上得好高興哦!在遊戲結束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老師會讓你們玩這個遊戲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不知道。”老師笑着往下說:“當然是為了讓你們在快樂中學習,在遊戲中成長,你們現在還小,如果讓你們的學習負擔過重,你們會厭惡學習,體會不到學習的快樂,不能在快樂中學習,我讓你們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是什麼樣的,為的就是讓你們多學一些知識,不能只學課本上的知識,我們要走在時間的前頭,多學一些知識對自己總是有好處的,對你們走出社會也是有好處的,你們一定要多讀多看。”

  老師有時候雖然對我們和藹可親,但老師有時候對我們也是非常的嚴格,對那些學習不是很好的同學,作業又經常沒做的同學更是恨鐵不成鋼。

  有一次,有幾個學習不好的同學作業沒有做,老師把他們叫到辦公室里,先是對他們進行了教導,然後對他們進行了一番勸說,讓他們要改掉不做作業的壞習慣,要做一個好學生,以後要在社會上當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讓別人尊敬的人。

  我們的黃老師就是這麼一位受我們尊敬、又體恤學生的好老師,我們永遠愛我們的黃老師,我們為有這麼一位老師而感到自豪,雖然老師有時候對我們比較凶,不過仔細一想,老師那樣也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就習慣了。黃老師真是一位有責任心的好老師。

  南安市洪瀨中心小學王6年級12班 雅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