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班主任我上五年級時,我們班來了一個新的班主任??彭老師。彭老師的眼睛近視了,但她不是總戴眼鏡,一頭烏黑光亮的頭髮披在肩上,襯托出了老師的神采奕奕。照慣例,一進畢業班,老師就不準學生做與學習無關的事。這是有些學校的“傳統”規矩。然而,彭老師卻鼓勵我們課間開展課外活動,比如:下棋、打牌……雖然彭老師允許我們開展課外活動,但是她還是表情嚴肅而親切地對我們說:“必須完成作業后才能開展活動,先試一個星期,如果你們上課不認真聽講,做作業不仔細的話,那麼就取消這項活動”。

  雖然彭老師附加了幾個條件,但是老師准許我們開展說動,全班同學都興奮極了。彭老師也笑了,笑得像一朵金燦燦的鮮花,確實像辛勤的園丁。我們的班主任彭老師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新的老師。我是班裡的語文學習委員,跟語文彭老師的接觸機會很多。有一次,我和另外一個語文學習委員付韞幫老師寫“家庭聯繫卡”。發現了彭老師把作業做得不好和近期上課不聽講的同學留了下來,然後跟他們談話。首先彭老師嚴肅地對他們說他們自己犯的錯誤,然後臉色“陰轉晴”,和藹可親地對他們說讓他們以後不再犯錯誤,並耐心地角他們怎麼做好。彭老師邊說邊撫摸着他們的頭,並且不時地拍着他們的肩膀,使人感到親切、有親情,使人會覺得是母親在批評和勸慰自己的孩兒。後來,我還發現了彭老師總是最後走的一名教師。與彭老師相比,有些不負責的老師就差多了。這些老師只知道給學生“加負”,罰學生重做50、100遍等。而這些老師根本就不管學生懂不懂。而彭老師卻注重這一點。

  我覺得彭老師不僅值得其他老師學習,也給同學們樹立了好的形象。這就是我的班主任彭老師,一個與眾不同,有責任心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