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終結者4》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結者4》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本集與前幾集有了本質的不同,不再是單一的講述強大到變態的機器人追殺弱小的主人公。更多的表現核戰後,兩大正營的對抗。 

  就人類方,給我的感覺,根本不像一國的正規軍,倒像散布在全球的游擊隊。更確切點說,就像掌握眾多武器的恐怖份子。而天網方,在力量上占絕對力量。像山一樣機器人;飄在空中的巨型戰艦;和眾多T型機器人。他們任何一個都是那樣強大。那種無形的壓力讓人窒息。而片中,我們消滅他們的方式都是且退且打。這倒符合毛主席的作戰思路。從敵方的配置可看出他們的任務是搜索,抓捕,消滅。可見人類所處的軍事劣勢。 

  本篇表現出,科技高度發展,人類無節制的享用其便捷所帶來的致命後果。就像上帝造人,但人因弱點背叛他一樣。唯一的區別就是我們不是上帝。而有趣的是,天網也犯了同樣的低級錯誤。其為打入對方內部,消滅敵酋。造出了具有人類體征的半肉體,半金屬複合機器人。其最顯著的特徵是他有顆人心。其結果是他自認為是人,拒不執行任務,背叛其創造者。違背了天網的初宗,極具諷刺意味。 

  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人不斷在反思。對自身的定義反覆更新;在自然界中所處的位置一再定位。古時,東西方在關於具有思維的器官的認知上有所不同。西方認為是大腦;東方認為是心臟。可見心在人的心目中所處的位置。他不只是泵血的工具,人類賦予他更多的想像;與冷冰冰的機器不同,它是活人的最好證明。 

  人不同於動物最明顯之處是具有超常的智力。他是萬物之靈,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包括科技和思想。我們的好奇心和慾望促使科技的發展。天網就是其產物。人類最初想法是創造一有智商的機器人,或者是逼近此極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人工智能。但沒想意外地實現了,儘管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結果其背叛了人類。不知這算是成功還是失敗。 

  天網本身就很有趣。他的背叛就很說明問題。“背叛”是用在人上的詞。可能“他”已具備了人類的情感。問題:他為什麼要背叛?現假設命題成立,羅列出能想出的幾個答案:1 不願被利用 2自由 3不服 4程序出錯。從他的表現來看,目的明確,思路清晰。第4種可能性不大。而其它任一可能都說明,他有了意識,情緒,一種情感。如果說高度智慧和情感是人的重要特徵,那麼“天網”在精神層面與人是平等的。自從天網被研發出后。他與人類的關係就是上下級,統治,被統治的關係。縱觀歷史,解決這矛盾的方式就是把對方打翻在地,位置對換。所以他的目標明確:消滅人類。 

  戰爭是殘酷的。在戰士的眼中,不管對方是什麼樣,他們都會被扣上敵人的帽子。巨型機器人像采蘑菇一樣將人抓住后扔進鐵筐中;人群像牲口一樣行進在通道中。反之,人類也毫不遜色。 

  天網有意識地抓人,而不殺。說明他懂得人質的重要性。這就不僅僅是智商高所能理解的。 

  人類方的首領,主人公康納。他的內心比較矛盾。自小就受流離之苦,隨後失去唯一的親人(母親)。而這些都是那該死的天網所賜。在他眼力,天網只是由一些鐵皮外殼包着的集成電路而已。而當他看到新型的複合機器人時,震驚,疑問,混亂,矛盾一一出現。 

  作為首領,應處事冷靜,排除一切干擾,包括感情。而主人公捫心自問,不甘與冷酷的機器同流合污,毅然選擇營救人質。突出了人類存在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終結者4》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結者4》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