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這一首炙膾人心的歌曲在下午放學時再次回蕩在我的耳邊,不禁令我想起了在星期天晚上所播放的《感動中國》看完這一部影片后,不禁令我充滿無遐的聯想,在我的心中有着千絲萬縷的感想與體會。

  還記得獲獎的人分別有:勇於救助生命的魏青剛、堅持助學的叢飛、勇於為國奉獻的黃伯雲、為人們健康服務的李春燕、自強自立的洪戰輝、信守承諾的陳健、殘疾而不自卑邰麗華、為國鞠躬盡瘁的楊業功、郵遞員楷模的王順友、為國奉獻的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還有青藏鐵路的建設者們......他們的事迹帶給人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展示了中華民族樸素而真摯的人性之美。

  保家衛國,為國家鞠躬盡瘁的楊業功讓我受益匪淺,儘管他已經離開了我們,到達了遙遠的天堂,但他的事迹與他那光輝英勇的形像將會永遠烙印我的心中,永不遺忘,他是中國軍人的最佳楷模,他為了工作廢寢忘餐,為了工作日夜奔波,為了工作而勞心勞力,他對國家的心血比他的家庭重要多得很,就連在逝世的前一刻,他仍然惦記他的工作,惦記着他曾經無私奉獻過的國家,他是人性中一束束光輝,令我們有這樣的一個司令而自豪。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足以令我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這是一個最美好的時光,令我的心海如巨浪般澎湃,滔滔不絕,一直在我的耳邊回蕩着,回蕩着......

  在這此獲獎者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殘疾藝術家邰麗華,邰麗華2歲時因高燒而成了聾啞人,失去了一個美好的童年,在我們局外人看來是很悲慘,但邰麗華卻度過了這些難關,從不幸的沉淵到藝術的頂峰。她每天辛苦地練習,強迫自己去練,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十倍的努力與心血來完成自己理想,她以實際的行動與相對的能力打破了人們對她的可憐與同情,讓群眾對她刮目相看,向他們證明了殘疾人的能力,展現了儘管有缺陷的生命的蓬勃,顯示出一種高尚的品質,向我們表達出了心靈至美與震撼,讓我們感受到了沒有語言的美與魅力,散發出從失中刺眼,令人崇敬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