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觀后感 標籤:知識競賽作文 家庭知識競賽作文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2009年12月4日,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決賽在陝西省電視台播出。學校組織在學生觀看后寫了觀后感。我看完后感慨萬千,青少年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識多麼重要又多麼多啊! 

  法國啟蒙思想大師孟德斯鳩指出:" 自由是做法律所許可的一切事情的權利;如果一個公民能夠做法律所禁止的事情,他就不再有自由了,因為其他人也同樣會有這個權利。 " 可見,人們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就應該學習法律,掌握法律,以法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 

  法的表現形式問題實質就是法的效力等級問題。我國法律的主要形式有: 憲法:憲法是我國的根本大法,是我國一切法律、法規的母法。法律是依據憲法的原則和規定製定的,其地位低於憲法,但高於其他的法律淵源。其他法律、法規是憲法的子法。子法如與母法的內容相違背,子法則無效。 

  17歲的李海港、16歲的王鵬兩少年痴迷網絡遊戲后,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終日流連於網吧中,並很快和社會中的不良人員廝混在一起。一日晚,倆人在上網時,由於缺少上網費用,就夥同他人將某中學耿某、馮某攔下,強行搜光了兩人身上的錢,並跟隨兩人住處繼續實施搶劫。搶劫后的75元大部分用於上網。之後李海港和王鵬相繼被警方逮捕。他倆因搶劫罪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兩年緩刑。並處罰金2000元。 

  李海港和王鵬兩個人的後果是極其可悲的,就因為網絡的誘惑,僅僅75元就讓他們三年的大好青春將在監獄里度過!法律對我們是極其重要的,如果當時他們倆人懂得這樣做的後果,就不會造成今天的結局。所以我們尤其是青少年,更要懂法,守法。不然就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法律並不是多麼神秘的,只是以一種不可抗拒的強行措施來規範人們的基本行為。他和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就拿交通來說吧,走路看上去是最簡單的事,可是還是有法律在規範我們。比如說,紅綠燈。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又有幾個人敢說生下來就沒違反過一次呢?所以說,法律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我們不能因為一步不小心而發生不安全的事故,那是極其不值得的。其實,遵守法律也不是那麼難,只要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這些事故就不會發生。而中學生需要遵守的也極其簡單,只要我們聽父母老師的話,遵守中學生守則。但是違反法律更簡單,現在不僅僅是小孩子迷戀於網絡,不少大人也沉迷其中,其實網絡不僅促使未成年人進入犯罪的道路,而且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發展。這是多麼可憐的事啊!我們絕不能被虛擬世界的快樂牽着鼻子走,一定要認清網絡的危害,不因一時之快而走入了犯罪的道路,遺憾終生! 

  正是因為有了法律,社會才能如此和平和安定,正是有了法律,我們的基本權益才能得到保障。我們應該感謝法律給我們帶來的良好環境,並努力遵守他們。最後,讓我們學法,守法,用法,共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陝西省青少年法律知識競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