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念你的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你的笑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雖說我們這一代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可身邊總有一兩個黯淡的身影,小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從未感受過我所謂的幸福生活。

  清楚記得,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仲夏的一天。我死乞白賴地跟着她,想去她家玩玩。她憋得脹紅的臉顯出一絲無奈,只因我是她好朋友,她才在不斷的思想鬥爭中帶我去了。

  到了之後,我開始明白她之所以不願讓外人看到的原因。簡陋的四堵低矮的牆以及一個有風不能擋,有雨不能遮的塑料棚,構成了她家的整體外貌。潮濕陰晦的屋裡散發著霉味,一陣陣刺鼻的惡臭從屋裡角落的蛇皮袋裡迸出,可想而知,成堆的垃圾在雨天是不可能不發霉的。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生活……簡直不可思議!

  我開始覺得要為她做點什麼,哪怕微不足道。

  往常她從不奢望有很貴的文具,可是今天她卻在一塊香橡皮面前停下了腳步。她小心翼翼地捧起來,睜着水靈靈的大眼睛,仔細端倪。我發現在她黑洞洞的眼睛里映了一塊香橡皮,更是在心裡紮下了根。她把橡皮握在手裡,臉漲得緋紅,可最終戀戀不捨地放下了愛不釋手的橡皮。沖我輕輕一筆,隨即走出了店門。

  我驀然覺得那背景顯得多麼得無奈與蒼涼,僅僅是因為一塊4元的香橡皮!?我條件反射地買下了它,像她一樣含在手心裡。雖然這對她的生活也許沒有絲毫幫助,但我彷彿看到她的心愿就像這香橡皮一樣,被我暖在了手心裡。

  第二天課間,我瞥見小雅捏着那塊不知從何而來的香橡皮而坐立不安時,心中涌動着難以形容的激動。她忽然側過臉看我,我慌忙沖她笑笑,她彷彿明白了什麼,放下橡皮也對着我笑了,但眼神里,有我不解其中所包涵的複雜的感情。

  接下來,什麼事情也沒發生。我想,她是欣然接受了一份意外的驚喜。只是她一直沒捨得用。

  可是沒過幾天,我的筆袋裡也莫名其妙出現了一塊相同的香橡皮。它靜靜地躺在我的筆袋裡,我開始胡亂的猜測:也許是她不喜歡就還給我了。我想到這心頭一震,送給的禮物是被退回,這是多麼大的傷害啊!我心裡恨恨地想。

  隨後,我再也沒找過她,她由於比較內向的原因從未主動找過我。有時,我覺得自己太自作多情,白白花掉錢還不討好,還把友誼都弄丟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然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意外發現自已真的是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

  期末考試了,她被排在了我的右邊。當時我望着頭,不知所措,我不知道遭遇了這麼大的打擊應該如何面對從前相濡以沫的知已。偷偷瞄她,愕然發覺她從筆盒裡緩緩捧出的香橡皮,正是我送的那一塊……

  我終於恍然大悟,只覺自己十分渺小,,如果她知道我的想法,那就太令人恥笑了。

  “小……小雅”

  “嗯?”

  她輕輕抬起頭,沖我微笑。

  我支支吾吾,不知該講什麼。慌張得從筆袋內翻出那塊至今還沒用的香橡皮。此刻,冰冷的橡皮開如有了溫度。她小心翼翼地試探着:“不好看嗎?你送了我,我以為你也喜歡的……”

  現在,我的臉已經紅透了,想想自己把她十分不易才買來送我的香橡皮當成了什麼!我慚愧得無地自容。

  “對你來說很貴的,你……怎麼買到了?”

  “嗯”她先怔了一下,“我每個月餐費中是可以省的。”

  我不禁淚眼朦朧。怪不得好幾天中午她只吃半個饅頭……

  我把頭低埋到胸前,斷斷續續地講了那莫名奇妙的想法……

  我說完了,也可以說是懺悔盡了,她卻用稚氣的臉回了我一個無所謂的笑。一個甜美的笑,一個寬容的笑……

  現如今,秋風瑟瑟起。每當我回想起小學朋友小雅,依舊暖融融地。真想哪一天能再看到那甜美的笑。不過如果沒有機會也便作罷,因為,那笑早已鍍了金色銘刻在我的心頭,金燦燦的……

您正在瀏覽: 想念你的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