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道戰》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道戰》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道戰》這部影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智能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鍾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音樂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1942年到1944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創建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里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消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地道戰更是抗日戰爭的一個突破。移動、躲藏、攻擊,傳遞信息都很便捷,使敵人摸不着頭腦,疑心重重,就如玩心理遊戲般,把敵人玩得團團轉。這實在不得不欽佩那時的中國人,創造出這麼令人為之感嘆的地道,真可謂是中國英雄兒女智慧的結晶啊!他們面對毫無人性的日本鬼子的攻擊,卻一次一次,又一次堅強地堅持下來。而支持他們的則是他們胸口的一把熊熊大火,一份愛國的情感,把國家的榮譽放在了個人的利益之上,不畏懼死亡,堅持到最後一刻,有的則死在了戰場,但他們明白: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

  我們勝利了!振奮人心的歌兒又響了起來,那催人奮起的旋律,那慷慨激昂的節奏讓我感慨萬千。頓時,我覺得我自己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驕傲。

  六十多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年前的崢嶸歲月里,高家莊的地道,已經成為歷史的永遠,沉睡在歷史的紅色地道里,但其彰顯着的地道的祖國抗日優秀兒女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中華民族的偉大凝聚力,中華民族的無上智慧,卻依然的讓我們肅然起敬。

  初一:水晶貝露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