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驚天動地》觀后感——付出,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天動地》觀后感——付出,關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到底能夠為他人付出多少?我想,我會為了親人和朋友甘願付出吧,如果講到以付出生命作為代價的層次,就要猶豫了。一個人有多關愛身邊的人?一點?一點點?還是一些些?

  在觀看《驚天動地》之前,我認為我給予他人的已經夠多了,我也經常關照那些有需要的同學,可是卻沒有人懂得感激。這時我想起在影片中,一名老師在地震來臨、房屋即將倒塌時,她將幾名學生護在自己的身下,結果被壓死了石塊下,保住了3個含苞待放的孩子,她在面臨選擇的一剎那,有考慮過自己的利益嗎?

  當我作為一名獨生女,自認理所當然地享受幸福時,又會不禁想起影片中那名解放軍,他也是獨生子,但是卻固執的選擇參與救援,在搖搖欲墜的樓板下他一聲一聲地對女孩說“不怕,解放軍叔叔陪你”,儘管無情的餘震吞噬了他的生命,但是他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危險,救下了樓板中的女孩。

  我的心緒漸漸洶湧,為什麼我從來都不曾像那位老師一樣勇敢付出?為什麼我從來都不曾像那名解放軍一樣用生命關愛孩子?如果有一天,我們面對死亡,是否能夠像影片中瀕臨死亡的老奶奶一樣,為了不連累救援人員的安全而離開這個世界?

  我想到的只有別人報答了我多少,我所想的只是自己得到的,不思考自身所付出的。世人總是希望這個世界給自己多少回報,卻忽略了自己到底為這個世界付出了多少,給身邊的人多少分量的溫暖。天地間那桿無形的大秤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我們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漸漸丟失了蘆薈般的美德,不僅不再關心他人,而且還開始學習玫瑰,為了外表的華麗長刺——欺騙、隱瞞,在我看來,地震不僅是地面所引起的震動,也是為了震落人心漸漸走向灰暗的枝葉,催促人們加快學會關愛、看見自己的警鐘。

  我的靈魂啊,歸宿吧,快尋找你的民族美德,快去傾聽需要你的人是如何吟唱。

  浙江省溫州市二十中學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驚天動地》觀后感——付出,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天動地》觀后感——付出,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