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中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風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晚霞獻給它最美麗的一面時,黃昏已經悄然而至。在夕陽掩藏在山中時,黃昏下的綽影燈光,已時時閃現在農家的屋裡。遠處的山巒,被薄薄的雨霧蒙住,渲染了一幅朦朧的畫面。在這樣一幅細雨的篇幅中邁出自己的腳步,也該是很愜意的吧。

  雨中漫步,享受着芬芳的泥土氣息。此刻我們無須撐傘,也不須駐足,我們只要一顆虔誠的心,只要一雙明亮的眼睛,觀看這朦朦朧朧的畫面。

  斟酌着“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蘊,最初我只感覺到字裡行間透露出對黃昏的不喜歡,再細細品味,發覺它已經將夕陽與黃昏的承接關係描述的淋漓盡致。

  “月是故鄉明”這其間表達了詩人的思鄉之情,的確,觀望異鄉的月亮,我們不禁想起故鄉的童年生活。懷想起我們在池塘里嬉戲的時刻,那是多麼快樂的呀。入夜,我們躺在媽媽的懷抱里,看着明亮的月亮,不一會我們便睡著了,我們多麼天真呀。現在踏上了求學的路,不禁思念起故鄉,想起自己的童年。

  再回首,遠望高高低起伏的群山,松竹樺柏把荒蕪的大山,裝扮的生機勃勃,同時也為山村的美麗景色又增添了幾多情意。深夜,原本蕭寂的山村更顯的寂靜。只有大山以它那高低起伏的身軀,描繪出一幅動態美的圖畫。啊,大山你竟然如此美麗又神奇。既讓人心曠神怡,又讓人琢磨不透

  美麗的山村景色,你真的如此美麗,如果以國畫的級別來論數。你可謂其中的極品。

  清水塘第2小學六年級:馮丹妮

您正在瀏覽: 山中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