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中訪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中訪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山中訪友》有感 

逸夫小學 六(6)班 邱依琳 指導老師:湯佩君 

  《山中訪友》是李漢榮寫的一篇文章,初讀題目,我還以為是寫作者去深山訪問多年好友。直到讀了第三段才明白作者訪問的朋友不是人,而是山中的動物、植物、景物,大作家寫得文章可真獨特。 

  他首先拜訪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古橋,我從“在這澗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你把多少人馬度過對岸,滾滾河水流向遠方”這句話中體會到作者不僅寫出了老橋的古老,還重點突出老橋默默無聞、服務大眾的品質。 

  接着,他踏進樹林,把見到的鳥兒、露珠擬人化,小鳥能叫我的名字,露珠能和我交換眼神,寫出了他們很有靈性。連樹木也望着我,成了我的知己,我靠着樹,卻覺得自己也成了一棵樹,身上的一切,都成了樹的一部分。 

  走在路上,作者認為山中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山泉捧出一面明鏡,要我重新梳妝;溪流吟誦一首奇麗的小詩,邀我一起唱和;瀑布是金嗓子,男高音十分有氣質…… 

  在文章中,作者處處流露出對山中一切的喜愛之情。 

  把一種種物體給予生命,令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山中訪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中訪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