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難忘的一件事 

  臨澤縣城小學關六(4)班張陽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和事,大多數已被我淡忘,但是有一件事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閑得無事,正當這是,宋新陽來找我,見我在家,便請我下一盤棋,我爽快的答應了。於是,我們鋪好棋盤,擺好棋子,雙方拉開仗幕。先紅后黑,這是下象棋的規矩。“主后客先”,我笑笑說。只見宋新陽,“當頭炮”,“把馬跳”,“拱卒”,“出車”這都是下象棋的常規。宋新陽穩固好防禦工事後,便向我發起進攻,來個先發制人,我卻不把他當回事,把守邊關就行了。宋新陽的猛烈攻進,很快便把我的防禦攻破了,便全線進攻,“殺士”,“抓象”,給我來個“通吃”。我只得掉回進攻的兵力,給他來個“包圍”,可他巧妙的沖我來個“反包圍”,使我全軍覆沒,隨着一聲“將”便結束了戰鬥。我不服氣,便在向他發起挑戰,他很快答應了。 

  新的戰局開始了,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不在輕敵。“平分馬”,“士角炮”,一類的拿手戰術,使他迷惑在裡面,這回我來個先下手為強,給他來個全線進攻,我過五關斬六將,直逼長安。我“殺士”,“吃馬”,“抓象”。以報上次之仇。只聽一聲“將軍”,他戰敗了. 

  通過這件事,我感悟到了,做任何事都應該一心意義,不能小看別人,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指導老師:程建榮 

  汪愛君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