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小河裡,有許多事我都記不清了,可是有一件事至今還印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正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我在房間里看書,我看到了一篇作文,上面寫着一個小實驗——放大鏡燒枯葉。我也想來試一試。 

  我找來了放大鏡和幾片枯葉,然後把枯葉放在地上,我手拿放大鏡迎着太陽照在枯葉上,可等了一分鐘左右就是不見有動靜,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仔細的再看了一遍實驗過程,終於找到了原因:“因為我的手是放在半空中的,在不停的抖動,所以,放大鏡也在動,可是,放大鏡一動,陽光就不能很好的聚集在一個焦點,所以,枯葉也就沒有動靜了。”可是,怎麼樣才能不讓我的手不抖呢?我苦苦思索着。“哎,對了!我想到了。”我找來了幾塊海綿,疊在一起,墊在了我的手下。這下,手絕對抖不了了。 

  解決了一個難題,開始“正式工作”了。我將枯葉放好位置后,陽光又一次的聚集在了一個焦點,只見那個地方出現了一個小亮點,那個小亮點越來越亮了……終於,小亮點的那個地方出現了一個小洞,小洞上還有一股煙呢——我做的這個實驗成功了! 

  指導老師:龍玉潔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