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往事,有的事像過眼雲煙一樣早已忘記,有的事卻像剛剛發生的一樣,記在腦海里難以忘懷。

  三年級上學期的一天,在語文課上老師發現有的同學在朗讀課文時存在不舉手、聲音小、不流暢等問題,老師想出了一個辦法,讓大家進行朗讀比賽,選出十名朗讀好的同學,我光榮當選了,可是老師要求我們十名同學“一對一當師傅”,幫助朗讀差的同學提高朗讀水平。

  這下我可犯難了,因為我從未當過“師傅”,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正好這時老師將我的好“哥們”王海峰同學分給我做“徒弟”,我簡直高興的要跳了起來。說干就干,我和王海峰商量了一下,選古詩《山行》當做朗讀材料,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大聲讀了一句:“遠-山-寒-山-石-徑-斜”,王海峰也認真地學着我的樣子讀了一遍,可是我覺得王海峰還是聲音很小,有點不太積極的樣子,於是我嚴肅地批評了他,他還鬧了小脾氣。“你不想得小紅花了嗎?你真的願意做一個不敢大聲說話的懦夫嗎?”王海峰的臉一下子紅了,他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從那以後我和王海峰下定決心為小組爭光,刻苦練習朗讀技巧,通過聽范讀、練氣息、練發音,每天早晚各練十遍等辦法,我和王海峰的朗讀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終於,扣人心弦的“徒弟”大比武到了,一共是十組,我們是第八組入場的,前面的朗讀都很精彩,我很擔心我們組發揮不好落在後面。“下一組,陳鐲、王海峰”,老師喊道,同學們的目光立即聚集到我們兩人身上,我示意王海峰走到台上,同時我向王海峰伸出了大拇指,投去了鼓勵的目光,王海峰自信地點了一下頭,我說:“下面請王海峰同學朗讀古詩《山行》……”,王海峰立刻自信地朗讀起來,他吐字清晰,感情飽滿,聲音流利響亮,我正想對他說一句:“你真棒!”。

  激烈的比賽結束了,老師說:“陳鐲小組表現最好,一人獎勵兩朵小紅花。”大家鼓掌向我們表示祝賀,我的心裡高興極了。

  下課了,我看見王海峰,我們擊掌祝賀,我高興的像吃了蜜一樣甜。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記憶猶新。

  佳木斯市一小四年級:陳鐲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