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有暗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有暗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茶有暗香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一杯開水把墨色的茶葉泡開了,一陣清淡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用紫砂杯泡茶,是最經典最享受的喝法。歷來這些茶,都是又美味又清香的。

  “茶里乾坤大,壺裡日月長。”茶的出現,讓中國人多了一張差的名片。人們也把查評為世界上最美味最有益ude飲料。只要見到茶,人們都會不約而同的先到茶的故鄉——中國。

  我所熟悉的查,大多是在飯店裡泡的菊花茶、鐵觀音茶和普洱茶,這些茶清甜又香。但是接力的茶卻與這些不同。家中的茶並不甜,也沒有撲鼻的香味,而是那種入口時不甜,入胃時才出味來,味道還要細細地聞才可以聞到一點的茶。

  許多人喜歡喝花茶,人們自己種獲取買來這些花,然後用開水把花中的精華一點一點跑出來,再細細地品嘗。

  我小時候,收了爸爸的影響,也喜歡“泡茶”。我撿來一大堆小小的野花,把它們放進裝了冷自來水的杯子里,然後用一根筷子把它們胡亂攪拌一通。可是,攪拌后的“花茶”渾濁得不成樣,花瓣被攪爛了,花上的小泥沙在水中洗了個澡,花枝也被攪斷成了幾截。“花茶”也沒有那股清香味,而是一股泥土的氣息。我只好無奈地把那杯失敗的“花茶”送給了下水道。

  往後,我再也沒有撿野花泡茶了。

  現在,我學會了泡茶。一次,我用開水泡了一杯許多種加工后專門用來泡茶的花混成的真真正正的花茶。杯中的茶有點偏暗色,我的鼻子也從空中捕捉到了一絲沁人心脾的純香的茶味——沒有意思造假的妖香。入嘴的花茶,並沒有我想象中的美味,但是卻有一種從頭到腳的舒服感。

  杯中的花突然讓我想到了小時的拿杯天真無知的“花茶”,這樣的茶在我一生中大概不會有很多。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龐斯允

您正在瀏覽: 茶有暗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有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