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暗香彌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香彌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暗香彌散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小樂不止一次地對我說:“你身上有股特別的香氣。”我一直不明白:香氣?在哪裡? 

  直到有一天,當我換下演出服,重新穿上自家衣服,我才似乎嗅出那彌散的暗香。 

  清晨,陽光猶如流水般灑在院子里,伴隨着熟悉的流水輕輕流淌,在微甜的空氣里迴旋蕩漾。 

  隨着“吱——”的一聲,我推開熟悉的銹鐵門,在陽光的斜射下,奶奶的背影映入眼帘。 

  又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暗香彌散。 

  我疑惑了,是洗衣粉的味道?是奶奶的味道?還是都有呢?我走進了。像往常一樣,奶奶彎着腰坐在古老的木盆旁,將手浸在水中不斷地上下搓動。 

  “嘩,嘩,嘩……”隨着那賦予了節奏的流水聲,香氣越來越濃,一群白色的泡泡也淘氣地露出了臉兒,有的得意地升上天去,有幾個獃頭獃腦地搖搖擺擺地撞到了木盆邊上,有一群牽着手笑盈盈地落地,更多的卻湧上了奶奶的手,愛憐地賜給奶奶猶如天使般的吻…… 

  奶奶的手在泡泡和水中若隱若現,她的手不像母親的手修長而又滑潤,也不像父親的手強勁而有力,她有她的韻味,像鐵樹花那樣有着歲月的芳香。 

  奶奶的手不斷搓揉着衣服,似乎有什麼貯進了衣服里。一瞬間,我真的什麼都了解了,奶奶日日月月的搓揉中,將充滿着愛的香氣,貯進了洗衣水裡,長留於我的衣服上,長留於…… 

  “想什麼呢,昨兒衣服幹了,在沙發上,快把睡衣換下。”奶奶催我換衣服…… 

  拿起沙發上的白襯衫,暗香再度彌散,猶如沁人的提神葯,流入鼻中,那是洗衣機轉不出來的,是洗衣點洗不出來的,是別的陌生人搓不出來的。 

  奶奶用她的生命全心全意愛我們,愛意融入了衣服中,圍繞在我的身邊,透進了我的心中,芬芳了我的生命。真慶幸能及早聞出來,那愛的暗香,永遠彌散的暗香……

您正在瀏覽: 暗香彌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香彌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