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蓮有暗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有暗香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蓮有暗香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一池碧玉,一股暗香,滿池蓮花開了。

  蓮在湖中開,這是最大眾最經典。歷來入得詞的蓮,都是以這般姿勢開着的,一朵一朵的。

  坐在岸邊,是前來賞蓮的女孩兒,亭亭玉立的,又清又美的,如池中蓮花般俏麗。周墩頤推敲出一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幾乎成了蓮的代言。以至後來的人一看到湖泊、池塘,就想到蓮。周墩頤大概做夢都沒想到,他能被人千秋萬代地記住,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池塘的那朵朵蓮。蓮不朽,他不朽。

  我所熟悉的蓮不知周敦頤是否見過,它就是普普通通的蓮,卻是那般讓人倍感清爽。只要池塘有它的種子,就會有那被一池碧玉所襯托,被一股清香所包裹的蓮。

  池塘湖泊都是大地的孩子,在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身影——蓮,就在它們中盛開、舞蹈。蓮的姿態模樣數不勝數,有那高貴驕傲、冰清玉潔和潔白的高山雪蓮,它若雪山上聖女,肅立在漫天冰雪之中。還有那淡紫色的睡蓮,那幽幽的暗香使人陶醉清爽。還有最普通的蓮,白的粉的紫的,色彩繽紛卻不施粉黛。它們宛若一位高貴的女王,那清美的模樣,那脫俗的氣質,不禁讓人肅然起敬。

  我家住在天河公園對面,在公園中有一個不算大的池塘,裡面栽滿了蓮。對於那些蓮,我並不陌生,甚至可說是熟悉。那些蓮都是我的夥伴。許多遊人都會經過池塘,但他們卻好似沒看見一般直接穿過去。但也有好些人都會駐足觀看,我也在其中。

  媽媽經常帶着我和爸爸去散步,我喜歡站在岸邊,望着那一池的蓮花小憩,那蓮,白中透粉、粉中透白,這顏色像調皮的精靈一般靈動可人。那一池碧玉像一把綠色的傘,將池塘遮蓋。偶爾可見湖中精靈般的小魚兒們在蓮下嬉戲、玩耍。這些都有為蓮起到了襯托的作用。使它們看上去更加清美、俏麗。熱風吹過,吹來一股清香,風兒似乎也因香氣變得清涼冰爽。

  我老家也有蓮,也是那種最普通的蓮,無名無姓。但它卻為人們提供了蓮子、蓮藕等產物,採蓮,變成了較為常見的事情了。坐上小木舟,划動船槳,木舟劃過一道水紋,在池中划動,很快,便進入了蓮花的領地。小木舟穿行其中,難得與蓮這麼近的接觸。蓮竄出水面,竄得高高的,長長的綠莖根上長滿了小小的刺,這似乎成了蓮的護身武器。蓮葉綠得要滴出水來。一顆顆晶瑩的水珠好似有了生命,在蓮葉上滾動,在上面滑落,滴入水中“啪噠”的響着。采完了蓮,人們高興的交談,準備回岸,雖然有些疲憊,但依然神采奕奕。

  夕陽西下了,火的晚霞照在蓮上,照在那白的粉的花瓣上,將之變魔術般的紅翻譯成了淡紅色,使其更加清麗可人,大人總是不放過教育小孩任何事情,他們說,蓮,這種植物,不像牡丹那樣富貴榮華,但它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它清妙,它俏麗,它高貴。讓我們學習蓮,學習它為自己的品格而生而活,不會因為什麼事情而改變,不要諂媚處事。

  蓮,每當經過那些為池塘湖泊,聞到那若隱若現的暗香,令人沉醉。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您正在瀏覽: 蓮有暗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有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