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仙人掌 

  大家好,我叫仙人掌。我是一株生長在沙漠乾旱地區的綠色盆景。我的莖扁扁的,上面長了許多刺,為了適應沙漠氣候,減少水分蒸發,才會有這樣特殊的外形;莖變得肥大多肉,是因為要在雨季儲存養料。 

  在我眼中,沙漠好長好長,那金黃色的沙土被曬得滾燙,天空也顯得十分寂靜。烈日的照射並沒有影響我的生活,因為我還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在乾旱季節,我可以不吃不喝地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當雨季來臨時,我又非常敏感地“醒”過來,根系立刻活躍起來,大量吸收水分,使植株迅速生長並很快地開花結果。

  這世界多姿多彩,美輪美奐。魚兒嚮往大海,蝦蟹喜愛溪流,花草離不開泥土和樹木……我什麼都不追求,最愛的就是與我相依相伴的大沙漠,和我追逐嬉戲的小雨點,還有那天空中的悠悠白雲,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他們和我為伴,我有數不盡的喜悅。我很滿足。 

  我是仙人掌,我耐旱,是觀賞植物,也有藥用價值。我喜歡陽光,我的生命力非常頑強。請大家記住我,愛護我和我的夥伴,一株生長在沙漠乾旱地區的綠色盆景。

您正在瀏覽: 我是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