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起眼的仙人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起眼的仙人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不起眼的仙人掌。可是我覺得它的“高貴”能比過任何花。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你們一定覺得我眼花了,沒有。它就是那麼“高貴”。人們喜愛雍容華貴的牡丹、香飄萬里的桂花……,可是,我卻喜愛這盆不起眼的仙人掌。因為我與它已經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你們在生活中也離不開它。因為它對人類有許多的好處。

  在一個夏天,我因貪玩,玫瑰刺划傷了我的鼻子,血不停地往外流,我用紙捂住,可還是不起什麼作用,一家人都為我着急,爸爸拿出一瓶酒精和一塊棉花,說著就要往我的鼻子上擦,我一個勁兒的反對,這時媽媽說:“你別用酒精,要不然女兒鼻子上會留疤的呀!長大以後,多不好看!”,聽到這,我也跟着插嘴說:“就是就是,我一個女孩子,鼻子上留疤,那多不好看呀!”這時,外婆突然想到了什麼,疾步走到陽台,我不知不知所措了,以為外婆要幹什麼呢!連忙說:“外婆,你要是想到了辦法,可別太痛,可別太痛!也千萬不要留疤呀!”這時外婆已經出來了,對我說:“你就放一百個心吧!”只見外婆拿着那盆仙人掌,對爸爸媽媽說:“用這個!”這時,爸爸媽媽恍然大悟,異口同聲的說:“哦,我們怎麼沒想到呢!”。這事我還暈頭轉向的不知道要幹什麼呢!

  不一會兒,我就明白了,原來把爸爸仙人掌拿到廚房,用刀切了仙人掌的一塊,這下我可急了,連忙說:“哎,別切,它會死的!”爸爸說:“傻女兒,仙人掌不會死的!你現在還是擔心你的鼻子吧!”爸爸把仙人掌搗碎,然後給我貼在了鼻子上,果然,不一會兒,血就止住了。我說:“哇!沒想到啊!太神奇了!爸爸,仙人掌怎麼這麼靈啊!”爸爸說:“你自己去找吧!”我帶着好奇心去查了,在電腦上查出了仙人掌有着這樣多的功能:仙人掌渾身是寶,廣泛,它的嫩莖可做蔬菜食用,加工成50多種仙人掌菜肴。仙人掌的莖片可以加工成片劑,膠囊、飲料等保健食品……

  看到這,我驚訝的合不攏嘴,但是我還有一個擔心的問題:仙人掌會死嗎?一個月後,我便知道了答案:仙人掌沒死!那個別切掉的地方好長出了潔白的花兒呢!

  此後,我和媽媽曾多次到陽台上晾衣服被它刺傷,可還是神奇的被它治好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卻不可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我覺得它很“高貴”。

  從此,我就和仙人掌成為了好朋友。

  河南鄭州河南省禹州市萬壽宮小學五年級:李潔

您正在瀏覽: 不起眼的仙人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起眼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