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每當我讀到朱自清寫的《匆匆》時,就會感到時間正在匆匆逝去。

  記得有一次,正遇上明天要小測驗,我回家將作業全部寫完后,隨隨便便地將複習資料亂翻一通,做了幾道練習題,便驕傲地認為考100分不在話下,開始無所事事。於是,我就採取用“磨洋工”的做法,這邊看看,那邊望望,思緒也隨風飄蕩,飛到了九霄雲外去了。當媽媽站在房門的時候我便假惺惺地拿着筆在紙上亂塗亂畫,遠看好像在認真地複習,做練習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而隔天測驗的結果也可想而知,錯得一塌糊塗。自從這次小測后,我徹底覺悟了,荒廢時間,就是浪費自己的生命,浪費自己的精力和體力。如果我們認認真真地複習一個小時,好比我們在桌子前熬上一天的複習量。“磨洋工”也是一種非常幼稚的做法,這樣不但使自己得不到全面的複習,還會使寶貴的時間白白流失,所以“磨洋工”是一種對自己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時間流逝得無影無蹤,來的快,去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着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是啊,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讓我們都珍惜時間吧!到那時,讓這個匆匆的過客——時間,永遠掌握在你我的手中。

  六年級:466006821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