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住在瓦屋下,每當下雨,便能聽到淅淅瀝瀝.凄凄然然的雨聲。長大了,住在鋼筋混凝土的樓房中,聽不到雨聲凄然,似乎生活中缺少了不少靈氣,缺少了能讓人感動的至柔至弱的東西,心在慢慢的沙化。 

  於是就懷念起那瓦屋雨聲。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想那厚重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雨勢急驟,生音就像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就弱下去輕柔的沁入你的心像春天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門為雨設置的,它們盡職的演奏着,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誼。 

  人們當心中充滿懷念和感謂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流淌。雨聲的敲打出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在的痛惜。似乎只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里,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您正在瀏覽: 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