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夜聽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聽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滴一答一滴答一一”房頂不停地滴着水,一滴滴水機靈地從瓦縫閃過,迫不及待地來到房下的盆中。房檐上的珠簾斷了,珠子一顆一顆的滾落下來,“啪”

  地一聲,地上頓時出現了深色的雨柱形狀,若紙頁上的一滴墨,又若盈水中的一片蓮。雨已經下了一天了。

  房子里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子和桶子。但雨水仍然到處都是,這是鄉下土坯房最大的缺點。

  我伏在窗前,數着掉下的一顆顆雨珠,時不時有一兩隻覓食的麻雀來窗前避雨,時不時有農夫趕着牛經過,時不時有幾隻小雞到處溜達。下雨時,趴在窗前看雨是我最愛做的事,飄飄洒洒的雨絲總是讓人浮想聯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這首朗朗上口的古詩將雨寫得那麼美,那時正六歲的我不止一次幻想,第二天雨停了之後,整個村子會不會也像錦官城那樣繁花似錦,幼小的心靈裝滿了美,雨滴在我心中開出了美麗的花。

  晚上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望着天花板,怎麼也睡不着,是因為外面的雨聲太優美了嗎?我不禁問自己。“沙沙一沙沙一”就像畫家作畫時筆與紙的摩擦聲,摩擦聲停,一幅畫就出現在眼前了。

  我偷偷起床,看向外面,路邊有幾盞昏暗的燈,足以讓我看清外面的一切,在燈光的照映下,葉子變成了奇妙的金色,小飛蟲猶如一隻只快活的小精靈,青蛙爬上岸,歌唱着雨夜美麗的畫面。荷葉上靜靜沉睡着荷花,魚兒伴着雨滴拍打水面的聲音沉沉入睡。不知道山上的小動物睡了沒有,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在和我一樣在欣賞着雨景。

  在這美好的夜晚,做的夢也是香的吧!雨點一定是像蜜一樣甜,滴在我的心上,把我的心甜蜜的融化。

  雨漸漸地小了,聲音也變成了更為動聽的叮咚聲,多麼美妙就像一首鋼琴曲,誰是彈奏大師?哦!原來是大自然!

  這雨多麼奇妙,眼睛看它時,它如同地球的鑽石項鏈;鼻子聞它時,可以聞到彩虹的芳香,耳朵聽它時,聽到的是來自自然的天籟;手指觸摸它時,像是撫摸冰涼的絲綢那般柔軟舒服。

  那晚,我在那美妙的滴答聲睡著了。

  媽媽第二天把我接走了,我該上學了。在水泥森林般的城市裡,下雨時聽到的聲音與以前有些不同,雨水拍打柏油路的聲音,哪有雨水打在泥巴路上的聲音好聽呢?到了城市,得到了物質上的需求,可便是永遠失去了那份鄉間的淳樸。

  那時我並不懂什麼叫做情趣,現在我也不敢說我懂得,也許它自己都不知道,那大概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吧!

  從某種意義上說,那美妙的雨滴聲已經佔據了我心中大部分的位置。滴答滴答,鄉間的雨聲刻在了我的心房

  六年級:捲簾幽香細

您正在瀏覽: 靜夜聽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