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屋內,我抱着本書躺在床上,聽著錄音機里的古箏清樂,品位着窗外的雨聲。這對我來說,是人生最舒服,也是最簡單的一種享受了。 

  窗外,雨依舊不緊不慢地下着,沖刷着地面上的一切臟物,為人類默默無聞地做貢獻。而有的人卻說雨不緊不慢地下着心煩。雨,多麼渺小,所有人都認為它存在是理因如此的,沒有人去在乎它,沒有人去管它,還要遭到某些人的漫罵。 

  幾千年來,雨總是默默無聞的為人類做貢獻。雨,不會因為人而改變,而人,會因為雨而改變。正如蘇軾長吟:“一蓑煙雨任平生……”雨,不在乎別人對它的評價,只知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地為人類沖刷洗滌萬物。有些人不也像雨一樣嗎?有誰在乎路旁的清潔工?有誰注意過為病人服務的護士?有誰關心過飯店裡的不起眼的服務員?他們雖然不起眼,但是,他們辛勤地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試想象,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沒有了護士,沒有了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會怎樣?城市裡垃圾堆成山,醫院裡的病人橫七豎八躺着,痛苦呻吟,餐廳里的顧客你搶碟子我搶碗,亂成一鍋粥。可是,有些人卻說他們低賤,不!他們才是最高尚的,勞動者是最光榮的! 

  讓每個人都在心中下場“心雨”,沖刷心靈的污垢吧!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