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奧運同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奧運同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奧運同成長 

  2008年奧運會即將來臨了,而它要在我們北京舉行,大家都在為奧運會默默地準備着。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不能親臨賽場,摘金奪銀,但是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參加各項奧運活動。同學們都積極爭戴微笑圈,我也不例外,我爭戴的是藍色微笑圈——奧運文化傳承家庭。在今年的寒假,我同爸爸媽媽共同學習了許多傳統文化,如多姿多彩的軟筆書法、美味的北京年貨小吃、奇妙的抖空竹等等……大家的興趣還很高呢。在我的記憶庫中,練習軟筆書法時的景象還清晰地印在上面,有趣的畫面還在不停地翻着頁,讓我戀戀不捨。 

  我非常喜愛書法,對書法情有獨鍾,爸爸媽媽便在圖書大廈給我買了一本“歐陽詢楷書水寫字帖”。寒假裡,我每天都練習,把它當成我的好朋友,與我共同進步。一天,我拿起毛筆,準備開始了我的“軟筆書法課”。爸爸也想湊個熱鬧,便也過來聽講。由於我的基礎比爸爸好,便當起了小老師。“爸爸同學,這個字念什麼?”我也體會體會當老師的樂趣。爸爸樂呵呵的回答我:“這還不知道,念‘立’。”“回答正確!他由幾個筆畫組成?”爸爸認真地數了數:“由五個筆畫組成。”“對!第一筆是斜點,寫第一筆斜點時先藏鋒起筆,然後折筆向右下按筆,最後稍頓,漸提漸向左上回鋒收筆。這個斜點就完成了。請爸爸同學在作業本上練習!”我有模有樣的教着爸爸。“還這麼複雜呢,我不按這麼寫行不行?”爸爸要講要求,我嚴肅地回答:“不行!必須這樣寫。”“那我記不住這些要點怎麼辦?”“我可以親自教您呀!”我還給爸爸打了個折,“爸爸同學,請先拿起筆,然後沾點水。”爸爸按要求做了,“恩,先藏鋒起筆。對!就是這樣。”我認認真真地一筆一劃地扶着爸爸的手開始指導。“我們下一步是‘折筆,向右下按筆’。對,這樣寫!”瞧,多有趣呀!我得趕緊備課去了,不然進度跟不上了——哈哈,我剛學會這個字,這就叫現學現賣…… 

  如今,書法已經成了大家必不可少的文化傳統之一,都要學習書法。奧運也真是越來越近了,就讓我們發揚傳統文化,傳承文化傳統,與奧運同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奧運同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奧運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