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奧運同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奧運同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童年的記憶里留下了你的痕迹。 

  今年我十二歲,在我年少輕狂的記憶里,有過很多難忘的人和事,但這些人和事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然而最近,特別是今年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感到陌生、難忘。無論是在大街小巷,還是在宣鬧的校園,耳邊都會想起一些奇怪的話語如:“福娃”、“北京”“2008”“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等等。我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心裡依稀地感覺到這些話是當今人們最流行的語言,也是中國人最關注的話題。於是好奇心驅使我去尋找,去發現! 

  打開電視、翻開書本,幾乎是翻箱櫃,終於在我空白的記憶中烙下了一點關於奧運的記憶,呵,原來是四年一次的奧運會要在我國北京召開了!我還知道奧運會是充滿神秘和夢想,是世界的盛會。 

  從那以後,每當碰到人們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談關於奧運的話題時,我都會湊上對,迫不及待地說聲:“哎,北京真不懶!奧運會真棒!”說完一溜煙似地逃跑開去,只留下一串歡樂的笑聲…… 

  記得有一次國旗下講話時,校長講了關於奧運的話題,那一刻台下頓時鴉雀無聲,幾乎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校長的話高亢而又充滿激情。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奧運會對於中國來說將意味着什麼! 

  在前些天,學校舉辦了“手抄報比賽”,我第一個報名參加了。拿着空白的紙。我情不自禁地揮筆寫下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畫福娃、綠樹、藍天……再寫上我那激情飛揚的奧運夢想。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覺紙張太小,而想說的話太多! 

  我開始特別關注奧運方面的事,更關注中國奧運健兒的表現!從電視機、從課外書、從茶餘飯後的閑談中,奧運會讓我耳目一新: 

  在那個炎熱的盛夏,爸爸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機,只見屏幕上中國女排與俄羅斯女排正展開激烈地比拼。聽到爸爸那高聲的歡呼聲,鼓掌聲,我也情不自禁地關注着這激動人心的場面來。開始時,俄羅斯隊已連勝兩場,本應是志在必得的,然而身穿紅色球衣的大姐姐們並不甘心落後,一個個踴躍的動作,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扣球。她們將自己的那種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表現得淋漓盡致,結果中國女排連勝三局,反敗為勝,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當時我的家人們都沉醉在一種雀躍的心情中。看着爸爸那燦爛的笑容,看着中國女排隊員們相擁而泣的場面,此時此刻的我明白了“愛國心”能讓人變得堅強,也能讓人變得脆弱。 

  劉翔在110米欄的比賽中,以0.08秒的優勢贏了Ailen Johnson,實現了我國短路項目零的突破時,我歡呼雀躍起來,當馬琳和陳杞在24屆奧運會中獲得男子雙打乒乓球的金牌時,我振臂歡呼……特別是當我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62次在雅典的頒獎儀式上升起,當我聽到國歌32次回蕩在雅典奧運會賽場上空時,我更加驕傲,我是中國人! 

  再過幾個月就將是我的十三歲的生日了,我知道隨着十三這個數字的來臨,又將帶走我許多美好的記憶。然而,這段記憶卻將永遠珍藏在我的心中,銘刻在我的記憶深處!伴隨我成長,激勵我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奧運同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奧運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