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橫放的梯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放的梯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梯子對於我們來說很平常,梯子擺設對我們來說沒么大不了,隨便它怎樣擺放。比如:需要在高處拿東西就可以借用梯子,豎著擺放,如果需要在高處掛東西,當然也是把梯子豎著擺放。而我們不常見的就是將梯子橫着擺放,不包括將梯子直接放在地板上。我之所以說橫放的梯子(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梯子)是因為那一次在參觀一個很貧窮鄉下的風景與美食之外見到的最不平凡的梯子擺設。

  我們乘車來到鄉下,雖然這裡的人們家裡很苦但是他們這裡的風景卻別具一格。我吃着可口的零食,塞着耳機欣賞着音樂移步換景漫步在着鄉間的小路上。四處散發著菜香、花香。這是自然的味道。我不禁哼着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原本以為這隻很幼稚的歌在今天我卻覺得包含了那牧童們的情感是多麼深啊。

  這時,小弟弟不知看到了什麼好東西立刻往那邊跑,即使他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跑得很慢,跑到步子很小。這時,另一個較大的弟弟好像也看到了,他發瘋似的大步流星地向那邊狂跑。這兩個弟弟有一個共同點——“好奇”。後來我聽到弟弟說他看到了橋了。因為他們很喜歡在橋上走來走去。我跟着他們的步伐,儘管有一點搞不懂,因為我覺得橋再平凡不過了,不就是個橋嗎,但我還是一漫不經心的跟去。可是我跟了挺久的但是還沒有看到他們停下,我就很想停下來,甚至躺下來睡上一覺。我嘆了一聲:“這兩小鬼,又不是跑步比賽,現在我都大汗漓了。你們都還不累,哎”

  終於,我看到他們停下來了。“暈,這就是所謂的橋?在水兩邊的土路旁架着跟樓梯,這有兩根橫擺着的梯子,用很多旁住了。”但是我看到弟弟們是那麼的高興,好像被誰下了迷魂藥似的,兩眼瞪得大大的。他們爭來爭去就是想走過那座“橋”。我生氣地說:“你們爭什麼,爭爭爭,你們沒看見嗎,下面的水好深,再說了這哪裡是什麼橋啊。”但是弟弟們也沒有因為這這是梯子而沮喪和生氣。突然我看見旁邊還寫着捐梯所捐的錢及誰捐的。弟弟們還在爭着先去試試過“獨木橋”的癮。

  在這時,我的目光急速的投向一個婦人及她手中正在哭的孩子。這兩個橫放的梯子立即成了我調查的對象。那位婦人說:“前面的人,可以讓開嗎?我們要過橋了”。橋?我驚住了,這簡簡單單的兩個梯子,被他們認為是橋。我凝視着他們,那位婦人用簡單而巧妙的方法過了“橋”。那位婦人走後我獃獃的站了很久。

  在他們看來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來建橋,但是這些可愛的中國人們,我們的同胞能想出這種好方法。雖然“橋”下有萬丈深淵的水,但在他們面前卻是一場空,他們無一點畏懼。這兩個橫擺着得橋多麼美啊!歷經無數的風雨滄桑,但是它勞任怨,任人走。

  啊,這橫擺着的“橋”多麼偉大啊,它聯結起鄉村人的多少智慧與美好的情感啊!在這個鄉下,雖然人們過着平凡的生活但是他們的用智慧體現出來了——他們即使窮,但是他們能巧妙的方法擺成這些“橋”。橫放着的梯子,你是橋的化身,你是鄉村人們智慧的結晶,你是鄉村的一個偉大奇觀,鄉村人們為有你而深感自豪。

  六年級:張麗

您正在瀏覽: 橫放的梯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放的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