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盡情綻放的百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情綻放的百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她是墜落人間的天使,有人說她是散落塵世的精靈,我卻說她是一株在陽光的照耀下,在一個極不惹眼的角落裡盡情綻放的百合——董潔!

  對於14歲的我來說,住寄宿學校,一周只能回家一次,都難免會想家,對於一個10歲的小女孩而言,小小年紀,投身軍營是多不容易。而在這管理森嚴的軍營中一待十餘年又是何等的難能可貴。也許,正是這綠色軍營,鑄就了這個不浮躁,不張揚,卻又暗香涌動的董潔。

  2000年,對於董潔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的春晚,在一場“世紀婚禮”上,她成為了牽手謝霆鋒的“幸運新娘”。在這一刻,全國人民看清了她的臉,也記住了她一臉清澈如泉的笑容。

  半年後,這個幸運女孩被張藝謀導演相中,成為繼鞏俐,章子怡之後的第三代“謀女郎”。而董潔首次出演電影,就把戲中的盲女詮釋得入木三分,更為她贏來了華表獎最佳新人的獎盃。本想演藝事業蒸蒸日上的董潔會繼續在影視圈中闖蕩,但她依然選擇回到軍營,為軍中那些最可愛的人兒們喝彩歡呼。當別人問起她做如此決定的原因時,她說:“是部隊把我培養出來的,人不能忘本,我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孩!”

  三年後,幸福女孩退役了。與此同時,隨着她與陳坤主演的電視劇《金粉世家》的熱播,人們重新認識了這個幸福女孩。藍色上衣,黑色長裙,兩條長長的麻花辮搭在兩肩,在燦爛的陽光中捧起一株清新淡雅的百合,再有一記淡淡的會心的微笑,小家碧玉般的書香才女冷清秋,不經意間,早已俘獲了億萬觀眾的心,成為了那一代人美好的回憶。

  她人如其名,冰清玉潔。朋友眼中的她,如同鄰家女孩,永遠都那麼大方得體,禮貌俱佳,熱愛讀書,享受生活。她看似柔柔弱弱,卻藏着一顆堅強的心,她能在喧鬧的片場靜靜地研讀劇本,她能把自己的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他能為家人朋友煮得一桌拿手好菜董潔……

  在紛繁複雜的娛樂圈中,處處充滿着誘惑。然而,這個幸福女孩卻不為利欲熏心。她不喜歡為爭取角色而應酬飯局,從不為博取人氣而借緋聞炒作。十年如一日,戲里戲外,做最真實的自己。有人評價她為最沒落的“謀女郎”,她卻不以為然地說:“我不是最好的那個,但也一定不會是最差的那個!”而我說,她不是最好的那個,卻一定是最低調的那個。

  她從不在人前抱怨拍戲很幸苦,訴說自己很努力,她只希望大家能從她的作品中看到她的努力。而從《幸福時光》中堅強懂事的小盲女,到《金粉世家》中文靜堅毅的冷清秋,再到《新梁山伯與祝英台》中聰明機靈的祝英台……印證了這個鄰家女孩的努力與進步。如今,她又要挑戰出演國母宋慶齡。我們期待這個鄰家女孩的蛻變,期待她為我們演繹新的精彩!

  要開學了,我依依不捨地在潔吧中流連。看到同仁們在貼中寫道:喜歡她,就該學習她的低調與自然;喜歡她,就該學習她的堅毅與努力;喜歡她,就該視她為驕傲和榜樣,把她小心翼翼地藏在心底!

  儘管此時此刻,她在風雨中搖曳,但她堅信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儘管百合總會凋謝,但來年,在那不起眼的角落,依然會有一株玲瓏的百合,盡情地綻放,散發著醉人的清香!

  廣東省東莞市東華初級中學初二:王芷菱

您正在瀏覽: 盡情綻放的百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情綻放的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