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標籤:梯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用時間作文

  某公司車間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為了防止梯子倒下傷着人,工作人員特意在旁邊寫了條幅“注意安全”。這事誰也沒有放在心上,幾年過去了,也沒發生梯子倒下傷人的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戶來洽談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條幅並駐足很久,最後建議將條幅改成“不用時請將梯子橫放”。這則故事是今年,安徽省的一個命題作文材料。這個考題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一大部分人提出了反對意見。其中呼聲最高的觀念便是:梯子應該豎著放,不應該橫着放。因為豎著放可以節省空間,橫着放會佔用較大的空間,而且還容易將人絆倒。

  我個人認為“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這句話說的很好,該公司應該採納客戶的建議並嚴格執行。這個提議好的原因有兩點

  梯子豎著放,雖然不佔用空間,但是很容易倒下來砸傷人。梯子的高度一般在2——3米左右,也就是說靠近梯子兩到三米得距離都有可能被梯子砸傷。這樣一來,車間里的危險範圍擴大了,安全範圍就會隨之縮小。所以梯子豎著放不一定節省空間。梯子橫着放也不一定會很佔地。我們可以將梯子挨着牆橫放着,這樣既安全,又節省空間,這是梯子橫放的第一個好處。

  採納客戶意見的第二給好處是:一般情況下,梯子被使用時,是豎著的。橫着放的狀態都是沒有被使用的。所以梯子豎著放有兩種情況,一是梯子正在被人使用,二是梯子是被人放在那裡的。車間里人多,事也多。做不同一項工作的人在同一時間內使用同一件工具的幾率也會很大。

  如果,有人想用梯子。看到豎著放的梯子想搬走時,肯定會猶豫一下,這梯子是不是有人正在用,要是我搬走了別人怎麼辦?要是等自己問清楚了,梯子是否正在被人使用的情況后再來取梯子。又會耽誤時間,影響工作進度。如果採納客戶的意見貼上:“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的標語,並嚴格執行。當有人要使用梯子時,只要看一下梯子的狀態便可以知道梯子是否有人在用,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我認為該公司應該接受客戶所提的意見。因為這樣不僅有利於車間工作環境的改善,也有利於公司公司的長遠發展。

  湖北宜昌枝江市枝江一中高三:1746939522

您正在瀏覽: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