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荷花作文

家鄉的荷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中寧,那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枸杞、紅棗聞名天下,攤羊、二毛皮響譽全國,但我卻對家鄉的荷花池情有獨鍾。 

  每年七、八月份,荷花才展開了那美麗的身軀,那高高挺立的荷花,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荷花千姿百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展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在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它們有的白的如玉,有的粉的似霞,白的好像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潔白無暇的白雪;粉的好像天邊的晚霞映紅了的臉,還怕羞。你噍,那打着花苞的真像一位靦腆的姑娘,不肯向人露出笑臉,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 

  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有翠綠色的,有墨綠色的,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的,像一個碧玉的大圓盤,有的出水老高,有的浮在水面上,還有的卷着捲兒。 

  一陣微風吹過,荷花翩翩起舞,擺動着它那美麗的身姿,引來了無數的蝴蝶,它們圍着荷花飛來飛去,路邊的遊人也被這美麗的畫面吸引過來,止步不前。 

  荷花,你不僅以“出污泥而不染”的風格,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而且以你的芳香吸引了人們前來觀賞。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荷花池。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300字

家鄉的荷花池 

  我的家鄉坐落在鳳凰古城——利津縣。那裡的馬路兩旁有許多高大挺拔的柳樹。每當陽春三月,春風徐徐,微風吹拂着剛長出新葉的柳絲,好像春姑娘在盪鞦韆。不過最有名的就是鳳凰廣場了。 

  鳳凰廣場坐落在利津縣的中心位置,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美麗景色。其中我最喜歡荷花池了。荷花池分為三個不大不小的正方形,裡面有許多荷葉、荷花。每年初夏,荷花開了。有紅的、粉的、白的……五顏六色的荷花連成一片,彷彿是仙女下凡。各色鮮艷的荷花競相綻放。一片片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的、粉的、紅的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鮮艷的荷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美麗,好像給荷花池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裳,把荷花池好好的打扮了一番。身穿紅衣、披着金盔甲的小金魚,在荷花下面游來游去,為荷花池增添了許多生機。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那美麗無比的荷花池!!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

  我的家鄉在唐口,她是一座美麗的村莊,村子的南面是荷花池。

  每到夏季,池裡的荷花都開了,有紅的、白的、紫的------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大圓盤中冒出來。有的展開二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馬上要破裂似的。白荷花好像是一位小姑娘,隨風飄動,翩翩起舞。

  瞧,這就是我們村的荷花池,它給我們村子裡帶來了無限的快樂和希望,我愛我家鄉的荷花池。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那裡是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那裡的風景美不勝收,但是我最愛的就屬荷花了。

  老家附近就有一個美麗的荷池,剛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老家看荷花。雖然這時的荷花雖然還沒有開放,但是圓圓的荷葉早已爭先恐後地長出來了。遠看,猶如一張巨大的綠色地毯鋪在池塘上,滿池塘的綠色,真令人陶醉!

  過去幾日,荷葉上面出現了許多嫩綠的花蕾,一個接一個,亭亭玉立。花蕾一天天地長大,由原來的嫩綠色逐漸地變粉紅了,軀幹還是那樣的挺直,真像一個守衛的士兵呀!微風吹來,竟然一動不動。

  半個月後,荷花開了,我一早就跑到荷池邊:多美的荷花呀!我被這靚麗的荷花吸引住了:粉紅色的花瓣中,潔白的荷花婀娜多姿,在滿池的碧葉中顯得格外的奪目,難怪古人用:“出淤泥而不染”去讚美它。我蹲在荷池邊,透過碧綠的荷葉,一眼就看到清澈的池水,太陽光透過葉縫照射入水中,好像道道彩虹蔓延。

  池中的一群鯉魚在陽光下嬉戲追逐,它們在交錯的荷葉根中穿插着,發出了“嘩…嘩…”的聲響。下雨時,魚兒總會來“魚躍龍門”,一大串雨珠落到荷葉上,再由荷葉尖融入水中,發出“叮咚”的輕響,就像是在雨中彈琴似的。池邊的綠樹上時常有有一些小鳥在雨後或是晴朗的天氣里婉轉地唱起歌來,那聲音,可真是清脆極了,綠樹旁邊的荷池上開滿了潔白的荷花,蜻蜓點水,飛鳥盤旋,魚兒遊戲,

  如此美麗的景色,連匆忙的人們經過也駐足觀賞。夏日,如此清爽、舒暢,看着這一池荷花,我不禁感嘆道:哎,這簡直就是可以與西湖美景姘美了!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平安里學校六年級:蝶影亂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作文200字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

楊佳文

那次,我和媽媽吃完飯到我奶奶家去玩。我們坐着車很快到了奶奶家。奶奶很歡迎我們,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奶奶家的後院里。因為夏天,後院的荷花一定開了不少吧!

我推門,一陣清香傳到我的鼻子里,我一下衝進去,特別驚訝!荷花已經開了,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荷花。

我覺着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一陣微風吹來,我就隨風舞動,雪白的衣裳也隨着風翩翩起舞。

啊,我多麼想和荷花照一張照片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家鄉的荷花作文400字

港區小學 五(3)班 張海寧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花,有菊花,有梅花………可我還是最喜歡家鄉的荷花。 

  荷花又名水芙蓉。春天,人們把花種子撒進清清的池塘里,到了炎熱的夏天,一片片捲曲的荷葉冒了出來。過了幾天,捲曲的荷葉慢慢展開,顏色由淡綠變草綠,由草綠變深綠,最後滿池綠油油的,好象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漂浮在水面上。 

  過了一些日子,荷葉長出了一根根黑綠色的花莖,莖上長着刺。隔了幾天,含苞欲放的花朵兒擠滿了池塘,有紅的、有白的、粉紅的……五顏六色,異常美麗!再過些日子,花骨朵兒已竟相開放。遠看,像一盞彩燈;走近一看,呀!有的已經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展開,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荷葉可以作為葯料,可以清熱去火。荷葉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不怕水浸,不怕油污。用荷葉煮成的粥,碧綠磬香,清爽可口。 

  這麼美麗的景色映在池塘,和水裡的魚兒相映成趣,整個荷塘彷彿在閃耀着生命的光輝,把美徹底地奉獻給人類。它那自污泥而一塵不染的精神使人讚歎。 

  盛夏夜晚,正是賞荷的好季節,請大家到我們家鄉去一飽眼福吧!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200字

  夏天,只要我一回到家鄉,就會看見滿池的荷花開放了。

  滿池的荷花各有各的姿勢。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荷花雖然沒有水仙花那麼婀娜多姿,蘭花那麼小巧玲瓏,牡丹那麼雍容華貴,但是它默默地帶給人們夏天的陣陣涼爽,而且,“出污泥而潔白無瑕,灑清香而天然獨秀。”荷花不僅美麗大方,還很有營養價值。荷花可以泡茶、入葯。藕的藥用價值很高,可以清涼解暑,蓮子是夏天清涼解暑的食品之一。

  荷花,我愛你潔白無瑕的花朵,更愛你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景色宜人的廣西賓陽中一個景色優美的村子里。那兒山青水秀,鳥語花香,座座青山倒映在那清澈的湖水上,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世外桃源。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要數那潔白無暇的荷花了。 

 在我家前不遠的地方,有一個非常大的荷花塘。那香味,老遠就聞到了,真是沁人心脾呀。 

 炎炎六月,熾熱的太陽烤着大地,令人感到十分悶熱。別的花兒都慵倦無力,偃旗息鼓,早已失去了神采。這時,荷花卻綻放開來。潔白的荷花,似雲似雪;粉紅的荷花,似雲霞似綵帶,漂亮極了! 

 夏日的荷花,在雨後更漂亮了。雨像金豆般,灑了下來,夕陽把湖水照的生輝,荷花顯得更加嬌艷。荷花花瓣上蓄滿水,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滾落下來。有的水珠在花瓣上遙遙欲墜,調皮極了;有的水滴,清清的,滾來滾去,可愛極了。 

 走到荷花池旁,聞着那淡淡的清新的香味,看着滿塘那美麗的荷花,我忽然想化身為一朵毫不起眼的荷花。如果你剛從荷花池回來,不用告訴人你剛從哪裡回來,他只需聞着你身上的那淡淡的香味,就可以十分肯定地說:“你剛從荷花池回來。”看着那滿塘潔白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吟出了:出於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嬌,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味益清, 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想這才是荷花的真實寫照吧! 

 我喜歡那粉紅的荷花,更喜歡它的品質。 

 荷花,它自始至終地牢記着:自己不是被人欣賞和讚美的,而是要默默無聞的奉獻果實的。它甘願放棄它那美麗、嬌滴滴的身軀,一心醞釀果實——用它的根,用它的心。 

 每到金黃色的秋天,荷花褪下,露出了它整個生命醞踉的果實,被人采來食用。然而它卻不需要別人的讚美和牽挂。這種謙虛的精神讓我們敬佩,我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 

 我喜歡我家鄉的荷花。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作文400字

  在我們村東面的小河邊,有一個一望無際的荷花池。

  池水清澈,粗粗的荷莖托舉起一片片碩大的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它們有的平躺在水面上,有的相互對視着,有的高高地伸出水面,舒展着腰身,有的則故意閃出空,露出鮮艷的花朵與嫩嫩的蓮子。

  荷花有的害羞的綻放兩三片花瓣,有的迫不及待的一展姿容,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一池荷花如淑女般優雅、文靜,引來許多彩蝶和蜜蜂在其中翩翩起舞。

  池邊田埂上栽着許多樹,樹下生長着青草和野花。野花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白色的,漂亮極了!

  小時候,我常和村裡的小夥伴相約來到荷花池賞花,特別是夏天,池裡的荷花開得格外好看,我和小夥伴們就站在池邊的欄杆旁,用手指着,哪朵荷花開得最好看,奇怪的是每次我都選不出來最好看的那一朵,因為池裡的荷花都一個樣,粉紅的花瓣,碧綠的葉子,就像孿生兄弟。

  家鄉那美麗的荷花池,至今還令我魂牽夢縈,小夥伴們戲荷的情形依然記憶猶新。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600字

  家鄉的山,清秀而又高大;家鄉的水,清澈而又冰涼。而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那口荷花池,因為那兒美麗又芬芳。

  清晨,大霧像張被子一樣,把家鄉蓋住了,就連荷花池也不例外。這是,荷花池猶如“人間仙境”,似又非又的出現在你面前。雖然看不到荷花池的真面目,但是你能聽到又蛐蛐、青蛙和其他不知名蟲子的叫聲組合成的一曲“世界名着”——“荷花池交響曲”,它能讓你感覺到大自然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

  中午,大霧這張“被子”被太陽給“垃”開了,而荷花池也把它的真面目展示給大家。“哇,好美的荷花池啊!”這是來到荷花池的人第一個反應。不過說實話,荷花池真的很美。一張張綠油油菏葉上,還殘留着幾滴未乾的露珠。這些露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美麗,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散落在了綠色的地毯上。荷葉的姐姐荷花,那真實美中極品,一片片分紅色的花瓣組成了一朵朵粉紅色的荷花,花中心是黃色的花蕊。這些荷花,有的含苞待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則盡情綻放,猶如女中豪傑。

  夜晚,在月光下,“荷花池交響曲”停止了演奏,安靜的荷花池也不亞於清晨和中午。池裡的水倒映着皎潔的月亮,就像一個“幽幽山谷”。如果你是一個愛安靜的人,晚上的荷花池,絕對是你的“聖地”。

  啊,荷花池,你的美,就是用千言萬語也說不完,在此,我只能對你說:“荷花池,我喜歡你,你是我見過最美的地方!”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500字

孟津縣城關鎮孟庄中心小學 郭琦陽 

輔導教師:吉金利 

美麗的荷花池位於會盟鎮扣馬灘,那裡山清水秀,風景優美,吸引許多遊客,今天我也有幸暢遊其間。 

我們沿着筆直的公路,走向荷花池。路兩旁,整齊的柳樹甩動着飄逸的“長發”,多麼像是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啊? 

我們到了荷花池,往遠處一看,滿眼都是綠色,遊人就像置身於綠色的世界一般。陽光射在水面上,水面晶瑩透亮,好像是無數珍珠浮在水面上。再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躲在葉子下面,不肯露頭,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剛從荷葉縫隙探出頭來,微微張開小嘴;有的全開啦,渾圓寬闊,散發出誘人的清香。荷葉也千姿百態,小的像圓盤,大的則有水盆口那麼大。那綠葉上滾動的水滴,是花邊上鑲嵌的無數珠寶,銀光閃閃,格外耀眼。忽然一隻小青蛙跳到荷葉上,睜着大眼睛,彷彿也在欣賞荷花。 

我和爺爺坐着遊船來到荷花身邊,那種清新、舒暢的感覺更加深厚了。我偷偷地拽了兩片荷花,又把葉子輕輕的撥開,裡面露出鮮嫩的蓮蓬,感到水淋淋的,像是小姑娘剛洗過臉似的。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着粉紅色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了,我就隨風搖拽,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我才記起我是在看荷花呢! 

啊!我愛風景優雅的荷花池,更愛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回目錄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800字

   家鄉的荷花池

  
我家附近有個荷花池,每到夏天這裡的荷花繼續開放,散發著陣陣清香。

  
荷花池的右邊是莊稼地,左邊有一條小河,河水與荷花池是連着的,只要河中有水和花池中的水就不斷流。從遠處望去,荷花池一片翠綠,到近處看,池水清澈見底。

  
  盛夏荷花開滿了池塘,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開了,路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池邊有一株高大的柳樹,我總愛坐在樹下一邊乘涼一邊觀賞荷塘里的每一朵荷花,這麼多荷花一朵又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翠翠綠綠的荷葉下面,一條條小魚在游來游去。荷花上面蜻蜓在自由飛翔,有的在沒有盛開的荷葉上停着,有的在天空自由飛翔,還有的在相互追逐,真是可愛!

  
美麗的荷葉,美麗的荷花,組成了一個美麗的人間仙境。啊!家鄉的荷花池真美啊!

  

  王寨三年級張新雨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作文500字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

  在奶奶家的村子邊上,有一個荷花池。池后是城南水庫,而前面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每次上學時,放學時我都要從這裡路過。

  在烈日當空的夏季。荷花池裡開滿了雪白嬌嫩的荷花,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一朵朵多姿多彩的水芙蓉從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再帶有一絲絲寒意的秋天裡,荷花凋謝了,荷葉變得枯黃了,一切都乾枯了。冰涼的水下深處泥土裡處處長滿了藕。有許多采藕的人來到這裡將大批的藕運走。荷花池往日的美麗就這樣被掠奪了。可是你不要忘記它的身後還有一個大水庫呢!水庫壩上的樹一行一行的。像一團團金色的火焰正在燃燒。

  在那個雪花漫天飛舞的季節——冬季。一片片潔白的雪花落在早已乾枯了的荷葉上,落在那滿是樹的大水庫上。把荷花池以及荷花池周圍裝扮成了雪白的世界,猶如用雪做的仙境一般美麗。

  如果我問你喜歡什麼季節的荷花池,你會回答什麼呢?如果是我,我會回答:“夏季和秋季還有冬季的荷花池我都喜歡。”

  我愛家鄉的荷花池!

  東營市利津縣第二實驗學校小學部 三,(3)三年級:馬璐悅

查找更多家鄉的荷花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