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捉鳥記 標籤:捉鳥作文

  我從小就對小動物有着濃厚的興趣,天天吵着要養這養那,可媽媽總是不同意。突然有一天我萌發出了一個念頭來:捉一隻小鳥來養,那該有多好啊!五歲時的我總以為捉小鳥是一件再也容易被不過的事了!於是,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做起了準備。

  那天,我提着舅舅小時候捉蜻蜓的破網子下了樓,一個活潑可愛的小鳥引入了我的眼帘它正一蹦一跳地在草叢中漫步,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我一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網子,心想:只要我悄悄地走到跟前,然後使勁一扣,就行啦!看他能飛了不成?肯定逃不出而我的手心!想到這,我不禁狡猾的笑了起來,邊笑還邊自言自語道:“小鳥要跟我回家嘍!”我踮着腳,一步一步地挪了過去,然後看準了小鳥,使勁一扣!我一看網子,哪裡有鳥的身影?!他正在樹枝上“唧唧”叫個不停呢!好像在嘲笑我:“真是個笨丫頭啊!”我剛想撿起一塊大石頭把它砍下來。不料,石頭沒撿起來,反倒重心一偏,和土地來了一個親密接觸,“通”的一聲就摔了一個嘴啃泥。我生氣地瞪了一眼正在樹枝上樂個不停的小鳥,大哭起來。正巧,媽媽要出去買菜,看見我坐在地上哭泣,忙跑了過來,急着忙慌地問個不停:“怎麼了?怎麼了?是不是哪兒磕破了?怎麼不說話,哎呀,寶貝你急死我了。怎麼了?”媽媽看我抽抽答答地哭個不停,便看了看周圍。只見我坐在地上,地上放着一個破舊的網子,樹上還有一隻“唧唧”叫個不停的小鳥。邊會意的嫣然一笑:“呵呵,原來是我們寶貝又惦記捉小鳥啦?”我垂下眼瞼,嘆了口氣然後搖了搖頭。

  “你呀,別老想着捉小鳥了。人家在自然界飽經風霜,你哪裡是它的對手啊!真是個傻孩子,你可別再打它的注意了!”媽媽笑着看着我,然後拍拍我的肩膀,和我回家了。

  現在,當我再回想起當時的生活,還會不禁痴痴地笑一陣子,想到:小時候,真好!傻乎乎的!那段回憶將永遠的珍藏在我的記憶當中!

  作者:非常作文訓練營六年級B班孫思靜  指導教師:劉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捉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