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祖國在我心中”徵文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回首歷史,多少坎坷我們曾經走過。那摞摞發黃的歷史,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一次次大規模的侵略,讓我們痛心疾首。血濺疆場,黃沙滾滾。《南京條約》、《辛丑條約》、《馬關條約》……一張張不平等的條約,重若苦海的苦難,漫漫修遠的長路。多少烈士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而拋頭顱灑熱血,多少熱血兒女燃燒着心中的激情,做出了驚天動地的事業。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為國捐軀的士兵……都記錄在功名冊上。 

  08年,一路困難阻隔了我們的歡笑,風雪肆虐,西藏騷亂,火炬傳遞受阻……汶川大地震的噩夢,釀就了無數的生命慘劇,也把無數夢想的嚮往擊得支離破碎。那一片片殘垣斷壁掩埋了小朋友照常上學的希望。那一幕幕觸目驚心、感人肺腑的畫面,使人受益匪淺。汶川地震帶來的倉惶與痛苦,我們同感身受。 

當艱險困難迎面而來時,我們堅強不屈;面對侵略者的瘋狂,我們亮出利劍;大地撕裂,我們搶險救人……我們驕傲,08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我們驕傲,滿載着十三億人出倉夢的神舟7號劃破那東方夜空,我們驕傲,大自然賜予我們這優美景園,讓我們活得從從容容。那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今非昔比了! 

  生活在和平時代的我們,雖然無需面對戰火硝煙,無需承受敵人的炮火,但今天的我們要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澆灌成功的種子。勤奮篤學、奮力拚搏,是我們學習生活不變的主題。佇立國旗下,聆聽着雄壯的國歌,愛國之心油然而生。“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為了讓祖國能立於世界的不敗之地,我們就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煉就毅力,用實際行動來效報祖國,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終身!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