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可以,我也有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可以,我也有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偉大的,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份更神聖的愛,我不能說我的母親不愛我,但我卻說這份偉大的愛比母愛更神聖。而這份愛就是姥姥對我的愛,姥姥寵我寵到:放在手心裡怕碎,好的嘴裡怕化的那種程度。

  我5歲的時候,和姥姥在東明住。那是我在上幼兒園。記得有一天,天兒特別冷。姥姥還是準時接我放學。奇怪的是,今天姥姥只拉着我的袖子,沒拉着我的手。我用另一隻手,緩緩地放在姥姥手上——啊!好涼。我問姥姥:“姥姥,你手這麼涼,怎麼不拉着我的手,讓我給你暖暖?”姥姥笑着說:“那不把俺寶的手,弄涼了嘛!”哦,原來姥姥處處替我着想。

  回到家,我在姥姥換鞋的時候,我悄悄的用手,放在姥姥的額頭上。怎麼這麼燙。我的心裡不是個滋味,姥姥發燒還去接我……想着想着,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滴滴閃爍着我的愧疚。姥姥看我哭了,立刻跑過來,抱着我。一面說:“寶,不哭,走姥姥帶你吃飯去。”姥姥把飯盛好,說要去床上躺一會,讓我自己吃。我吃完后,拿我的碗,給姥姥成了碗粥,捧到姥姥面前,喂姥姥吃。姥姥很感動。

  於是,我打開檯燈寫作業。

  寫完后,我給姥姥拿一些發燒吃的葯和水送到姥姥房間。信誓旦旦的對姥姥說:“姥姥,我長大了,從今天開始,我來照顧你。”姥姥一把我擁到懷裡,說:“好好,俺寶最乖了。”“嗯”。

  從那天起,我什麼事都努力的自己做,盡量不讓他人幫助。因為在我的生命里出現了,一種叫做責任感的東西。|

  古人常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責任在於赤心一片獻忠誠;首孝悌,次見聞,孝於親,所當執;責之終於拳拳孝道,至直至諄;遷客騷人,留下千古絕筆;仁義禮智信,責任重於天;凜然聖行者,必為盡責之人。

  是啊!留一點責任給自己,盡攬吾身的氣魄,盡負吾見的豪邁,你的一生一定會幸福。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郭雯雯

您正在瀏覽: 我也可以,我也有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可以,我也有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