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詩靈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詩靈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寫詩靈感

  人家說,能寫出詩來的決對是大人物,要不就是什麼教書先生寫得,那有什麼小屁孩寫呢?

  小孩子不懂,不曉得抒發靈感。寫詩也沒什麼壓韻,這無非是大人狡辯而已,誰又曉得他的智商如何?

  在晚上我從夢裡道出一首詩,雖說不是第一篇,但還是無比喜歡,當日在鄉下,在夢裡看見成排鬱鬱蔥蔥樹林襯着絲絲薄霧,“浩瀚”的田中立着兩三棟房子於是在田中,似乎又看見了早起的農民,揮灑汗滴,看着這沒有半點雜色的田,我怦然心動,可謂是昊天厚土育自然,天剛一黑,升起一抹彩霞,還是傍晚,卻家家升起翠煙,可謂勤勞啊。

  於是在夢裡便作詩一首

  鄉間

  綠林幽幽薄霧間,田中樓房兩三斜。

  一抹彩霞翠煙起,東方一紅田中耕。

  寫到這裡面詩意卻只有一半兒,我覺得不妥,在早上遙望田野,在心中造就了些詩情畫意,於是又寫了一首詩。

  田中賦

  綠海悠然白霧傾,田中雜色半點無。

  卻是農民把這創,顆顆飽滿顆顆重。

  汗滴又是把土澆,滋養田中束束麥。

  農民純樸應何在?昊天厚土育自然。

  詩,的確不是隨隨便便寫出來的,在這鄉間美麗的景色中,誰沒有靈感呢?

  鄉間,設身處地,詩盡在無顏的景色中。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寫詩靈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詩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