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我要觀看一部愛國教育影片。來到學校,我一眼就看到了電影棚,高興極了。老師告訴我們注意后,就開始看了。 

  故事講的是日本人在一夜之間把省內所有軍隊趕出城外,在六個月之內把東北三省建設成滿州國。使那裡的人民成了所謂的滿洲人,誰也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一位普通母親趙一曼離開自己心愛的兒子寧兒,參加了珠河縣的農民武裝鬥爭。她手拿雙槍,身騎紅馬,殺敵無數,激起了日軍的仇恨。在一次殺敵中,她的子彈用完了,腳被敵人打傷,不幸被捕。日日夜夜的審訊、酷刑讓趙一曼一次又一次昏過去,但,共產黨員的信念和意志是永遠摧毀不了的!連護理她的一位護士和看守她的一名偽滿警察都被她英勇不屈的愛國精神所感動了。在趙一曼一次次的開的下,在兩位棄暗投明的同志的幫助下,趙一曼終於逃出了“魔爪”。可馬車,被敵人的快馬追上了,日軍再一次抓住了趙一曼。經過一個月的嚴刑拷打,敵人軟硬兼施,仍毫無結果。在1937年8月2日兇殘的敵人把這位英雄母親殺害,這是她才31歲,還有一個不懂事的孩子…… 

  這部電影是我深受感動。血與淚的歷史教訓,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不能忘記。歷史告訴我們:國家要強盛,落後則要挨打。日本軍國主義強行入侵我國,國土慘遭鐵皮的踐踏,人民災難深重。為了祖國的今天,有多少這樣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我們數也數不清。看完電影,我們回顧了歷史,對於今天的幸福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