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我愛祖國的錦秀山川,我愛祖國的人才輩出,我也愛祖國的悠久歷史,但我更喜歡的還是祖國的漢字。

  中國的漢字像一群賦有生命力的調皮的小精靈。它們有血有肉,有情有義,是個值得交往的好夥伴。只要你記住它們的名字,它們會永遠刻在你的腦海深處。“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連綴成句,頓挫抑揚……”漢字是非常有魅力的,給使用它的人帶來詩的靈性和韻味。“書法字體,各具特長。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從古至今,歷經多少歲月,歷經多少滄桑。漢字才從甲骨文轉化成現代漢字,實現了它完美的蛻變。赫赫有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和柳公權的《玄秘塔碑》都被美譽為“天下第一行書”這一稱號。“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現代漢字變化多樣,每個字,都是一門學問,都蘊含著一個精彩的故事,它們共同創造了神奇的東方文化。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們創造了中國漢字。我們將會把中國漢字的魅力和精彩代代傳承。

  六年級:開心小袁點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