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中國,我親愛的祖國,那是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啊!每當提起它,我的心中就會升騰起一種特殊而神聖的感情,就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她,幅員遼闊,山河壯美;她,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她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有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的萬里長城;有著名的絲綢和瓷器;有輝煌的文學藝術……這些成就無不推動着她的發展,影響着世界文明的進步。我由衷地感嘆: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一個使全中國人難忘、悲痛的日子。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傳出的地震波向四面八方蔓延,大地劇烈顫動,房屋瞬間倒塌,大半個中國都有震感。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了,一道嚴峻的考題出現了! 

  胡錦濤和溫家寶爺爺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看望災民,組織抗震救災。一顆顆熾熱的中國心瞬間凝聚在了一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整個中國都是“汶川挺住,汶川不哭”的標語。在最短的時間內,全國都組織起來救援災區,行政體系,軍事體系及廣大民眾的快速反映,實現了世界救災史上少見的迅速高效。在這麼大的災難面前,中國人沒有絲毫畏懼,我們的腳步更加堅定,迎着困難一步步前進!這就是中華兒女,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在災難面前決不低頭,決不言棄的堅強的國家!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經歷了地震的大悲后,祖國迎來了北京奧運會。開幕晚會,場面壯觀,氣勢恢弘,世人震驚,向全世界展示了祖國的燦爛文化;競技賽場,奧運健兒,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獲得51枚金牌,取得歷史最好成績。回想起2001年7月13日那個夜晚,當薩馬蘭奇爺爺宣布第29屆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北京時,整個中國沸騰了,全國人民喜極而泣!我們終於圓了百年的奧運夢想。我們從一個沒資格參加奧運會的看客,成為一個承辦奧運會的主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外國看到了我們的實力,見證了我們的強大,我們成為了一個體育強國!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大家都知道,2008年,全球爆發了金融危機,相對來說,我國受到的影響小一些,但我們沒有視而避之,而是主動承擔起應對危機的重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外交部長楊潔篪堅定地表示,中國繼續保持經濟穩定較快發展是對應對金融危機的最大貢獻。危機中,中國繼續向廣大的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提供援助。可親的溫總理到各國巡迴演講,講我們國家的治國方針,講我們國家應對金融危機的措施,給處在金融危機“寒冬”中的歐洲國家送去了溫暖的春風!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敢於承擔,胸懷博大的祖國!我為有這樣的祖國而自豪! 

  同學們,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棟樑。祖國今日的強大,還需我們去維護。我們要響應時代發展的號召,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貢獻自己的力量!成為一個強大國家建設者!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到那時,我會大聲地對世界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我自豪!” 

  指導老師:羅光祿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