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默默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對我們默默的愛——只不過是段時間罷了。一段流年的記憶,需要被我們重新拾起,重新整理,重新惦記。

  說實話,我以前打心底我並不喜歡老師。因為老師總是布置很多作業讓我們做。作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包袱,死死的壓着我們,讓我們喘不過氣來。不過我知道,那是老師為了我們好。作業就是為了鞏固我們當天學的知識,仔細想想其實老師也不容易吶!

  每回家寫作業的時候,我就總喜歡望着窗外的天空發獃。那片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有一片樂土,有有小孩在那片樂土上玩遊戲,天真的笑着。多好呀!可是我們能孩子多久呢?我們要學習呀!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上沒有聰明的頭腦一切都會是“0”。

  我們不會一出生就能知道一切,要學習。而學習,呵,就是要從老師那裡貪婪的索取。我跟本就沒有資格去評價老師的好與壞,因為我跟本就沒有把什麼給老師。老師是愛我們的,只不過是我們不理解老師對我們的愛,時間長了,你就會明白的、了解的。

  現在是冬天。天氣冷的異常,風呼呼的吹着,刺骨的冷。早上上學的時候,真是太痛苦了,風兒一個勁的吹,像一把刀子一樣無情的在我臉上刮著。都七點多了,天還是不大亮,走起路來還是黑漆漆的,只得摸着前方一點微弱的燈光走,一不留意,腳踢到了一個石頭,生疼呀!上學累,上課煩。老師會怎樣呢,是不是和我一樣呢?是不是和我一樣對這樣無趣的一塵不變的生活感到乏味、厭倦呢?老師可能也和我一樣,渴望自由,對美好好的生活有着無限憧憬吧!我好想對您說,辛苦您了,以後我會很乖的,不用您再為我操心了,這些年您辛苦了!

  漸漸的我從無知一個小孩子變成了成熟一個女生了,老師一看着我長大,看着我一點點改變。在學校里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在校外也是無時不刻的關心着我。

  記得一回我生病了,有幾天在家待着沒去上學,不過我每天都會打電話跟同學問作業,同學每次和我通話時都會問我身體怎麼樣了?當時我的心裡暖暖的,好高興呀!有人關心我呀!等到病好了,到了學校后才知道,原來是老師要她來問我的。在我生病的那幾天每天老師都會把她叫到辦公室問我怎麼樣了?還會要她在我給她打電話時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些?囑咐我不要把學習落下。要不是她跟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呢。當我知道這件事後我哭了,老師原來一直都在默默的關注着我、默默的愛着我。

  六年了,您整整陪伴了我六年。在這六年裡,您的點點滴滴都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最使我難以忘懷的就是:當我們即將面臨考試時,可您那年幼的孩子卻發高燒了。您毅然的選擇了幫我們複習,讓我們在那次考試有優良的發揮。我們沒有辜負您的希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回頭想想可您的孩子在生病的時候,最最希望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卻沒能到來,當她最需要您的時候您卻在學校給我們上課。我知道,您那時的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多麼希望可以陪在孩子身邊,但是,您不自私,您選擇了給我們上課。知道此事後,我們內心無比慚愧,一陣心酸。老師您默默的愛是最了不起的、最無私的。

  現在我慢慢長大了,我喜歡、愛上了老師。我懂得了老師是偉大的、神聖的。就像一根蠟燭一樣,點燃了自己,照亮了我們的前程。默默的把那些時光給予了我們,起初我似乎有點不懂得這種默默的愛。歲月改變了我的一切,時間讓我懂得了一切,其中也包括感悟、體會您那種默默的愛……

  吳四小六年級:錢文君

您正在瀏覽: 默默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