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惜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惜別 標籤:惜別作文

惜別 

  今天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送走了與我朝夕相處的孩子們—09級的14名學生。望着他們隨在父母後面歡快離去的背影,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他們像出巢的小燕子,帶着自己的理想即將奔赴新的學校學習,去完成他們新的學業。 

  他們走了,我坐在辦公室里,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想念和他們在一塊日子,是他們給了我無盡的歡樂,是他們帶給我許多童年的回憶。 

  今天一別不知何時才會相見,我教過許多學生,也送過許多屆畢業生,唯有他們給我留下了難以忘記的烙印。升級時他們的基礎很差,唯一的一個優秀學生也轉到別的學校了,我灰心過,失望過。可就是他們以山裡孩子的質樸和勤奮改變了當初的我,他們和我一道努力奮鬥,以實際行動改變着過去,追求着未來。 

  他們走了,一樁樁往事仍然襲擾在我的心頭。因為基礎差,他們付出的艱辛比別人要多的多。教室總是有他們求知的身影,就是去廁所他們也是跑步來回,他們在擠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學習,我也多次鼓勵他們,雖然我們不可能趕上先進,但我們畢竟努力追求過。當他們有了過失時,我有時也會忍不住懲罰了他們。他們眼裡委屈的淚水打濕了課桌上的作業本,可他們仍在糾正着錯題。孩子們原諒老師,我也知道那不是你們的錯,不是你們不努力,而是我們的基礎差。學生們,原諒老師剝奪了那份應該屬於你們的那份童年的歡樂。現在競爭太激烈,我們不努力紮下好的根基,是很難在未來的社會裡有立身之本的。 

  儘管我捨不得你們離開,但是我知道這裡只是你們求知的起點,我希望在未來的大學生名單里有你們——我熟悉的名字。 

  孩子們遠去吧,當你們有了困難時別忘了還有一個人挂念着你們,他是你們的忘年摯友,是曾經教過你們,是和你們朝夕相處一年的老師。 

  學生們,努力吧,未來是你們的,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一定能走出大山,過上和城裡人一樣的生活,老師等着你們的好消息!

您正在瀏覽: 惜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