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惜別3月7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別3月7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惜別3月7日 標籤:惜別作文 3月5日作文

  徐徐春風拂過我的臉頰,淡淡的薔薇花香侵入我的鼻腔,帶動着小小的心臟。漸漸地,想起家鄉的摯友。

  她叫倩儀。正如她的名字一樣是一個完美的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生死與共。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睡覺;一起聊八卦,一起做作業,一起看書,一起玩遊戲……總的來說,我們很有緣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分開的那一天,至今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是個春天,她拉着我的手走在鄉間的小徑上,路旁的野薔薇不時傳來陣陣淡淡的清香。如此美好的情境……“璐璐,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對嗎?”“當然了。”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呢!”過了好久……她說:“我的父母要帶我離開這了。”我驚呆了:“你是不會騙我的,對不對?你還會回來嗎?”“這是真的。”她搭上我的肩膀:“我應該,”她眼神黯淡了一些:“不會回來了。”“…哦。”那一刻,我不知道為什麼。當聽到這句話時,小小的心臟觸動了一下,酸酸的,好想哭。看着我紅了的雙眼,倩儀有些慌了:“沒事的,你別哭啊。你忘了我們的約定了嗎?”不!我沒有!就是因為沒忘我才沒有留下眼淚,讓眼淚在眼眶裡跳舞。

  我還記得,我們曾今約定過,誰也不許在對方面前哭。因為那樣,對方也會傷心,也會難受的。我們從會說話起就是好朋友,她雖然只比我大兩歲,但非常疼我,想我親姐姐一樣照顧我,讓着我,任我發脾氣。“倩儀,那明年的今天我們要在這裡見面哦!”她笑了:“好啊。來,我們拉鉤吧!”她伸出彎着的小拇指來。她笑的多甜啊,帶動着我一起笑了:“嗯,拉鉤!”我也伸出小拇指來,和她的小拇指勾在一起。夕陽下,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和薔薇花瓣的香氣一起,纏繞在我的心頭……

  可是從此以後,她再也沒有回來過。她也許淡忘了我們的誓言,淡忘了在她的家鄉,還有一個在傻傻等待她回來的妹妹。翻過一本又一本日曆,都有一個明顯的標誌不時喚醒我的記憶。3月7日,被畫的紅紅的3月7日,婦女節的前一天,我們分開的日子……

  不管她是否記得,但我不會忘卻——每年的3月7日……

  廣東廣州白雲區新興白雲小學六年級:陳昕璐

您正在瀏覽: 惜別3月7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別3月7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