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高尚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高尚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高尚的人 

  細密的汗珠不住地從她的額角沁出,她把頭埋得很低很低,不願被別人察覺到自己惶恐的神色,更不願觸及媽媽那種恨鐵不成鋼的慍怒的眼神。她的心懸着,似乎有無數只螞蟻在上面爬着、咬着。她麻木的手依然在鍵盤上笨拙的敲打着,卻始終跟不上周圍的節奏。 

  她忍無可忍,從教室後門溜了出去。 

  等她踱回教室時,課已經結束了,笑容可掬的老師正在跟收拾東西的同學們、家長們談笑風生。媽媽氣急敗壞地大聲責問她:“你剛才去哪兒了?” 

  “上廁所。”她說。 

  “上廁所?”媽媽嘆了一口氣,逐漸恢復了理智,嘆息道,“唉--如果剛才你在這裡,就可以把這支曲子完整的彈下來了。” 

  她苦笑着,無力申辯。她實在不能殘忍地擊碎一個善良母親望女成鳳的夢。 

  “張麗,覺得怎麼樣?”一個輕柔的聲音問道。 

  是老師。在課堂上有着眾多優秀學生,老師竟然記得自己的名字!“哦,穆老師!”她受驚若寵的抬起頭望着老師。 

  “過得去嗎?” 

  “啊,過……過得去吧。”她說。 

  “那麼,再試試看,好嗎?” 

  “啊--這個嗎,啊--” 

  她?辶耍??鶩泛廖奚?⒌耐?爬鮮Α 

  老師笑吟吟地說:“你可以先彈右手的歌曲,用嘴唱來代替左手的旋律;反覆幾次,再試着合奏。” 

  望着老師鼓勵的微笑,她開始嘗試,老師則在一旁手腳齊用地為她打着拍子,每到一個重拍,老師的身子都使勁向前,向她示意。 

  她驚奇地發現,原來自己並非無能為力。 

  “哦,你累了,休息休息,我來給你彈幾首曲子吧。”老師依然微笑着。她托着下巴很愜意的欣賞着動人的節奏:婉轉歡快的廣東音樂,彷彿使人感到已置身於虔誠祈禱人群中的“桑塔露西亞”……突然“嘣!”“嘣!”“嘣!”幾聲巨響,幾乎把她從椅子上震下來。老師柔軟的手以令人眼花撩亂的速度在鍵盤上騰空飛舞。她目不轉睛,眼睛瞪得像玻璃杯口那麼大,仍然沒有看清老師手指的走向。 

  曲子彈完了,她被震傻了。 

  她再次審視老師:一般人的身高,東方女人的典型相貌。她驚奇,一個並不怎麼出眾的外表,竟能蘊含如此出眾的才情。 

  這時,壁鐘響了,終於到了不得不離開的時候。 

  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她依依不捨。 

  現在,她已一年多沒見過老師,卻始終忘不了這位心靈高尚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個高尚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