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德高尚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德高尚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高尚的人:助人為樂、拾金不昧……令人深深折服。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在我們小區,時常可以看到一位清潔工阿姨在馬路上拿着掃帚專心致志地打掃,無論狂風暴雨,無論嚴寒酷暑,她都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記得有一次,天氣驟然變冷,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行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襖,在路上艱難地走着,我也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這時一個身影在路上閃動着,原來是清潔工阿姨正冒着刺骨的大風拿着掃帚在馬路上一絲不苟地打掃。她剛剛把垃圾掃成一堆,可那該死的風偏偏在這個時候刮過,剛掃好的垃圾又四處亂飛,可清潔工阿姨並不氣餒,就這樣來來回回一趟、兩趟、三趟……終於掃完了,清潔工阿姨卻氣喘吁吁,一顆顆汗珠從她的臉上滾落下來,浸濕了衣裳,可她卻還笑嘻嘻的。大家看到這感人的一幕,都紛紛稱讚清潔工阿姨,可我卻不以為然,為什麼呢?這還得從前幾天說起……那天,天空蔚藍蔚藍的,萬里無雲,我一邊走一邊哼着小曲準備去姥姥家玩,我蹦蹦跳跳地走着,忽然被眼前的一幕大為吃驚:清潔工阿姨正在骯髒的垃圾堆里翻來覆去,手立刻變得髒兮兮的,這時她看見幾個易拉罐,便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小心翼翼地放入麻袋裡,竟整整一麻袋,我心想:“哼,趁着當清潔工收廢品時,可真會賺錢啊!而且手那麼臟、真叫人噁心。”接連幾天,我都看見她在搜尋着廢品,我也越來越瞧不起她了。可這天發生了一件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她的看法。為了幫助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小區的工作人員動員大家慷慨捐資,家境貧寒的清潔工阿姨竟一下子捐了五百多塊,這都出乎大家的意料。後來才知道這些錢大部分都是林阿姨這幾年撿廢品得來的,人們都對林阿姨讚嘆不已,我也對她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對自己以前的想法感到羞愧。

  啊,清潔工阿姨,您是多麼偉大啊,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六年級:rongjq

您正在瀏覽: 品德高尚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德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