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那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那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日這個詞彙對人們來說是最熟悉不過的了。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而每個人的生日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將自己出生的那一天作為自己的生日;有些犯罪分子將自己獲得重生的日子作為自己的生日。而生日對我來說是最平凡不過的了,可就在那次我過9歲生日時,發生了一件令我最難忘的事情。

  那是在2006年的7月1日,是我過9歲的生日。清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可天公偏與我作對,下起了傾盆大雨。不過,這沒什麼關係,只要不打擾我吃蛋糕的雅興就可以了。

  這時,媽媽朝我走了過來,我看情形像是來帶我去買蛋糕的,便心中暗喜。可誰知,媽媽去對我說:“萍,今天有可能買不了蛋糕了,你看外面下這麼大的雨,不方便外出,所以,媽媽就把蛋糕的錢給你做補償,好嗎?”我聽了,又是氣又是恨的將錢扔在地上,怒氣沖沖地說:“為什麼呀?怎麼你都不顧一下我的感受呀?一個人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呢?你怎麼這樣啊?我恨死你了,哼!”說完就氣沖沖地衝出家門。到了晚上,雨還是下個不停,我再次回到家中,發現家中空無一人。這時有人敲門,我打開門一看,頓時大驚。這個人是媽媽,她穿着雨衣,充滿泥水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手裡提着一個包裹,笑着說:“萍,生日快樂!”說完將包裹遞給我。我打開一看,竟是我最喜愛的草莓蛋糕。這時,我才知道媽媽在我出去后不久,自己穿着雨衣出去為我買蛋糕,再回來時不小心摔了一跤,所以滿臉泥水。此刻,我不知該說什麼,只想起了:以前在冬天時,我晚上睡覺總會把被子踢開,因此經常感冒,媽媽見了,便設了一個凌晨3點的鬧鈴,每在那時,她都會不顧疲倦地為我蓋被子……望着媽媽為了事業,為了家庭,為了我而日益消瘦的背影,我心頭一熱,嘴裡又是鹹鹹的。我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似的掉下來。我想過了生日我又長大一歲,應該多一份對媽媽的理解和體貼,怎麼只要求媽媽關心理解自己呢?我輕輕地走出房間,給媽媽倒了一杯水……

  自從那件事過後,每年過生日時,我對有沒有生日蛋糕這個話題已經不在乎。我只慶幸自己有一個非常愛我的人——媽媽!

  虎門鎮大寧小學六年級 薛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日那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