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的珠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珠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小學生丁丁學習十分用功,號稱“小神童”。一天,他聽說在一個數學家家裡有一個珠寶箱,裡面裝着數不盡的珠寶,誰得了其中的珠寶,誰就變得非常聰明,成為了不起的人。“神秘的珠寶箱里到底有什麼呀?”丁丁日思夜想,便決定前去尋找珠寶箱。

  “五·一”長假到了,丁丁踩着自己發明的芭蕉葉滑行器,迅速向數學家飛去。剛來到數學家的門口,就聽到傳來一陣抱怨聲,丁丁敲門進去,只見數學家正坐在椅子上,緊皺眉頭,忙走上前去問:“爺爺,請問您在想什麼呀?為什麼不高興呢?”數學家嘆了嘆氣說:“有個問題我思考了半天,還沒有找到答案,你應該知道,易拉罐裝的飲料是不可冷凍的吧,因為水結冰后體積膨脹,會把外殼撐破變形,甚至發生爆炸。水結成冰,體積增加。困擾我的就是當冰融化成水后,體積會減少幾分幾之呢?你能幫我解答一下嗎?”丁丁取出一張紙和一支筆,開始絞盡腦汁地苦思冥想,過了一會兒,他胸有成竹地回答:“爺爺,體積會減少 。因為‘由水結成冰,體積增加 ’,可知水的體積為單位‘1’,冰的體積比水增加,冰的體積應該用1+=;當冰化成水時,體積減少了-1=,正好占‘冰’的( ÷ )=。所以,當冰融化成水后,體積減少了。列成綜合算式為:÷(1+)=,您覺得我說得對嗎?”

  數學家大笑着說:“對!太對了!你真聰明!你是來尋找珠寶的吧。”

  “嗯,老爺爺,您真聰明,您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嗎?”

  “呵呵,珠寶我已經給你了,其實所謂的珠寶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成績。只要你善於運用數學知識,它們就能變出無窮無盡的財寶!”

  “噢!我懂了。財寶就是善於運用學過的知識,就像剛才的題目一樣。謝謝您,老爺爺!”丁丁像個小紳士一樣地說。

  數學家點點頭,等待着下一位……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珠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珠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