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輕輕地流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輕輕地流淌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愛,在輕輕地流淌 

昨天,我給孩子們布置了兩項特殊的作業:一是記錄一天中媽媽為自己做的事以及自己為媽媽做的事。二是擁抱媽媽並對媽媽說:“我愛你”,然後把媽媽的反應以及自己的感受記下來。 

這份特殊的作業緣起於學習的課文《第一次抱母親》。這篇課文記敘了“我”去守護生病住院的母親,抱起母親讓護士換床單時,才察覺母親的身體是那麼輕,不由想起了母親以弱小的身體挑着重擔翻山越嶺的往事,心裡很難過。於是,像小時候母親抱“我”那樣,“我”把母親抱在懷裡,讓母親入睡,結果發現母親的眼裡流出了淚水。文章語言平實,卻涌動着一股濃濃的親情,扣人心弦,催人淚下。 

學習這篇課文一個很重要的目標要求就是“激發學生對母親的崇敬和愛戴之情,懂得回報母愛。”我想這裡的母親絕不僅僅指文中作者的母親,而更應該是孩子們生活中自己的母親;學生對母親的愛也絕不僅僅只在課堂上說得堂皇,而更應該落實在行動上,落實在家庭生活中。這就是我布置這兩個特殊作業的初衷。 

今天在課堂上,我先讓孩子們交流了媽媽一天中為自己做的事和自己為媽媽做的事,從中體會母愛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母親對子女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而子女能為母親做的卻太少太少了。看,魏瑾同學記錄母親一天中對她所說的話: 

“上午很冷,要多穿點衣服。” 

“吃慢點,飯吃太快會肚子痛。” 

“下午有點熱,衣服不要穿太多。熱了要把外衣脫了。”““電視不要看太久,會傷眼睛。” 

“做作業頭要抬高,小心近視。”“吃魚要小心,有魚刺。” 

她的感想是:媽媽總是無私地把愛給予我們,但卻不求回報,所以我們應該為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 

而何檬檬同學則用他稚嫩的筆為我們描述了這樣一位《勞累的媽媽》: 

每天早晨不到6:00,小鬧鐘就唱着歡快的歌把媽媽從夢中驚醒。一起床,媽媽就洗米煮飯,準備早餐。爸爸和我吃完早飯之後就出門了。而媽媽呢,她吃完早飯沒有急着去上班,而是要把餐桌整理好,才邁着焦急的腳步匆匆離去。 

中午,我一回到家,就能看見媽媽繁忙的身影,就能聽見媽媽忙碌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吃午飯時,媽媽總要在我和爸爸的再三勸說下才肯停下手中的活來吃飯。 

晚上,我回到家裡,媽媽已經為我煮好了香甜可口的飯菜,而她卻還在忙碌着。晚上她還要為我洗衣服,到了深夜才安然入睡。 

最感人的是孩子們講述他們擁抱媽媽的故事,好幾個孩子說得很動情,聽課老師也聽得淚花閃閃的。下面擇錄一些孩子的片斷: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給媽媽一個擁抱一句話“我愛你”。 

我回家后一直在想該不該做,我想了很久很久,終於找到了答案:“做!”。作為媽媽的女兒,難道連一個擁抱一句“我愛你”也捨不得給媽媽嗎? 

晚上,我做完了其他的作業,走到正在看電視的媽媽面前,擁抱了媽媽一下,對媽媽說了句“我愛你!”,媽媽被我這一舉動驚呆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微笑地對我說:“夢婷,媽媽也愛你呢!” 

媽媽一天到晚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們回報媽媽的卻很少很少,朦朧中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為什麼布置這麼一個作業!(朱夢婷)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家擁抱父母一下,並且說聲“我愛你”。這作業剛布置下來,班裡就鬧成了一片,有的說:“怎麼抱呀?”有的說:“太肉麻了。”還有的坐在座位上發獃。 

放學路上我一直想:如果我抱媽媽,那媽媽一定會以為我考試考不好;不,也許會以為我幹了壞事;不,也許會以為我想買玩具…… 

媽媽一下班,我就站在門口等着。“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張開雙手抱住媽媽的脖子說:“我愛你。”鄰居走了過來,對媽媽說:“你可真有福氣,生了一個好女兒。”媽媽笑了笑,問我:“你考試考不好,還是幹了壞事?”我一口否認了。我看着媽媽那滿額皺紋,眼淚在眼圈裡打轉,不禁流了下來。媽媽用她那長了繭的手把我的眼淚抹去,問:“倩倩,你為啥哭呀?”我沒回答,因為怕媽媽傷心。 

在這裡,我還想再對媽媽說一次:“媽媽,我愛你!”(汪琪)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極為特殊的任務——擁抱媽媽並說“我愛你”。這個任務可是給了包括我在內的不少男生一個考驗。因為平時幾乎沒與媽媽親密接觸,這個任務對我而言太艱巨了!到了晚上,媽媽上班回來,一開門就說:“兒子,我回來啦!”看來媽媽挺高興的,不知我說了什麼,媽媽已經高興地把一個擁抱送給了我。真是的,我都還來得及沒說呢,難道“天機泄漏”了?等我做完作業,就鼠頭鼠腦地竄了出來,擁抱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挺驚訝的,沒說話,不過還是微微笑了一下,她那張歲月流逝的臉龐依然顯得那麼慈祥那麼美麗……(王智傑) 

今天我一回家,就摟着媽媽,說了聲:“我愛您!”當時媽媽先是一愣,接著說:“我們的女兒長大啦!懂事了!汗水沒有白付呀!”然後又用雙手摟着我,搖呀搖,嘴邊還帶着笑容。在媽媽的懷裡,一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我的心裡甜甜的,美美的,溫暖極了!(萬千千) 

今天晚上,我趁媽媽在試衣服的時候,猛地撲了過去,一下抱住了媽媽。由於媽媽沒有做好準備,所以承受不了我的重量,差點仰面摔倒了。還好爸爸及時發現,在身後扶了媽媽一把,媽媽責怪地說:“你有病啊!”我突然說:“我愛你……”媽媽突然打住了我的話,又愛又恨地說:“快把我推倒了還叫愛我啊!”聽完媽媽的話,我的臉紅了。(徐凱) 

今天,我接到了一個特別的任務——抱母親。因為平時我和媽媽關係很好,所以這個任務對我來說就顯得不生疏了。 

一回到家,我就趕快寫作業。一會兒母親回來了,她一看到我在寫作業就對我說:“好女兒,你先做作業,我去做飯了。”又過了一會兒,我寫完作業了便衝到媽媽身後抱住母親說:“媽媽,我愛你!”老媽先是一驚說:“原來我抱你,你都不肯,今天這是怎麼了?”“人家想抱嘛。”我撒嬌地說。 

不知是老媽的香水太濃,還是母女的情意太深,我都陶醉了。(張孝雯) 

今天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我就把擁抱送給了我的爸爸。剛開始我覺得好恐怖,但為了完成作業,我還是叫爸爸面對我,我舉起手猶豫着,可還是鼓起勇氣沖向爸爸。當聽到爸爸說“我也愛你!”時,我太高興了!(錢星任) 

“哎……”的一聲,我們班的同學都叫了起來。因為今天老師給了我們一個任務:擁抱一下母親,並對她說“我愛你!”。 

我回到家裡,只看到媽媽正在忙着。可是,我害羞的嘴裡說不出那三個字,於是我走進房間。吃完飯是做作業的時間,我不得不完成這個作業。可是我又害羞說不出口,突然我回想起媽媽對我的愛,於是我鼓起勇氣,心跳加快,飛奔到母親面前,還沒等母親回頭,我已經抱住了她,說:“媽媽,我愛你!”母親感動得流下了淚。 

母親把愛無私地給予自己的兒女們,是不圖任何回報的。當母親意識到孩子對她的愛,這時的母親是幸福的。(夏景恬恬)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去好好的抱一次媽媽。當時,我心裡就有些激動,想:“不知道媽媽被我抱的感受如何。”晚上,剛吃完飯,我就激動地跑到正在洗衣服的媽媽身邊,跳起來,抱住媽媽,鼓起勇氣,深情地對媽媽說:“我愛你!” 

媽媽被我嚇得目瞪口呆,過了一會兒,媽媽也對我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話:“愛是不能光靠嘴來表達的,而是要靠行動來表達。不過我知道你很愛你,我也很愛你。” 

聽了媽媽的話,一股暖流從我的心底涌了出來。媽媽,我愛你,我以後一定要聽話,不再讓你操心。(許恬)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那就是回家抱一次母親並說一聲“我愛你”。我回到家放下書包,便衝進陽台緊緊地抱住媽媽,很大聲地說了這三個字。媽媽在我的額頭上親了親,說:“我也愛你!”我這時突發奇想:“如果把媽媽抱起來會怎麼樣?”於是我屏足氣了,用力一抱,哇!媽媽好輕啊!我用力過猛,差點掉到洗衣機里去。在我的印象中,媽媽天天跑銀行,還要煮飯,一定是個大力士。可沒想到媽媽竟然這麼輕!我很難過。媽媽總是把好吃的、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吃,自己卻吃剩飯剩菜。原來,媽媽是這麼愛我。雖然,她從前也打我罵我,有時還不理我,可現在我明白了媽媽這都是為了我!在我失望時她安慰我,在我因為小事生氣時她鼓勵我……這次抱母親的情景會永遠地記在我的腦海里。(韓懿凱) 

從孩子們動情的述說中我傾聽到愛的流淌,從他們真摯的言語中我觸摸到真情的涌動。我不禁想到:中國式的家庭太缺乏愛的表達了,我希望這樣感人的一幕能夠在每個家庭里經常上演,我希望孩子們不但把這項特殊的作業落實在行動上,更希望這項特殊的作業像一顆愛的種子落在心靈的土壤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愛,在輕輕地流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輕輕地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