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四,我們輕輕地走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四,我們輕輕地走着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序言 

  學生們的成長是老師最大的快樂。看着孩子們步入初中,看着他們一點一點長高,看着他們學習的進步,看着他們變得懂事……做為班主任的我與他們一起分享成長的快樂。 

  步入初四,學習變得更緊張了,孩子們的壓力更大了。有一天,一個名叫郝宇佳的學生對我說:“老師,我們一起寫寫文章好不好,記錄咱們初四自己的生活的?”孩子認真的眼神打動了我。這個提議得到了全班同學的讚許,頓時班級沸騰了。是啊,這個提議不錯,大家的生活,我們自己的成長經歷!當我們離開這所學校時,我們還能留得住幾許甜蜜而溫馨的回憶呢?它將是孩子們的精神家園,當他們在以後的生活失意時,快樂時,迷茫時,失敗時……不妨常回“家”看看,一起回到我們曾經走過的校園小路,一起回到我們溫馨的教室,一起感愛曾經的美好生活,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忘記生活是美好的。 

  儘管孩子們的筆是稚嫩的,那又何妨呢?他們將用每個人自己的筆為我們拼湊起一個完整的初四生活,正如同學們自己所說“寫自己的文章,自己沒事偷着樂吧”。 

  ————班主任 

  (一)我們都是小孩子 

  趙碩 

  光明的天使悄無聲息的離去了,不得不覺間有某個不知名的使者將黑暗傾滿人間。 

  “鈴鈴鈴……”可愛的下課鈴終於敲響,我被幾個死黨從晚自習的魔爪中扯了回來,走,到外面玩會兒雖然咱們都是愛學習的孩子,但也得勞逸結合嘛。與其在教室里像蒸豆包似的糗待着,還不如回歸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呢。” 

  “喲,這天兒,還真冷!”周麗涵小同學搶先發了言。 

  “呵,人家蚊子都不嫌冷,還知道吸血產子呢,將咱心比蚊心,是不是欠了點利息啊?”白成宇小同志發了話。(可能是病發了,平時她就總愛開玩笑) 

  “那,必——須——的”,我只得無奈的點頭。 

  喲,我一回頭,那叫個炫呢!諸多“先生”“小姐”搖晃着手電,那叫個派,想着酒吧也不過如此,我也是心中一樂,畢竟咱又多了個地兒。瞧瞧,瞧瞧這才叫做:“玩別人的手電,讓自己樂去吧。” 

  “不好,老師!”前方探測員剛發回信報,全體立即回到教室,畢竟咱們是學生嘛,無論如何都是有那麼十幾分怕老師的不是。 

  由於,剛才在門口的“萬家燈火”實在太過“養眼”,老師情不自禁的好好把我們給誇了一番:“你們都初幾了!還玩!明年還考不考了!有玩的時間把書看看……”這話說的我們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啊。 

  這話咱也懂,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玩玩,畢竟我們還是個孩子。 

  (二)兩件鬧心事 

  郝宇佳 

  這次考試,成績被我弄得一蹋糊塗,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是最好不過了。 

  “我想哭”,我說。 

  物理老師說:“哭有什麼用,哭也不能打90多分啊!要是哭有用的話,大家都別學了,坐那哭吧,你得多做題啊!”說著給我一本《點拔》。突然那一幕真的很感動。 

  今天早上起來鼻子出血了,血一滴一滴地滴在我米色的枕頭上,像一朵朵綻開的小牡丹花,是那麼的鮮艷,爸說:“上火了吧?”我說:“可能是吧。” 

  匆忙的穿上衣服,連頭都沒洗,最基本的護膚品也沒有擦,我想有一個最本來,最清醒的自己,我以前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或許,我要端正態度,作回從前那個我。 

  此刻,決心,勇氣,隨之而來。 

  晚飯過後,端着杯苦澀的咖啡,朝學校的方向走。 

  “哎,你聽說了嗎?鬼子和明子被校外的人打了.”班裡的某個同學急着說。 

  “啊!那強子和大門呢?”,我急切的問。 

  “他們沒事,在班裡呢。” 

  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這陣子已經夠亂的了,我累了,他們已經幾次來學校騷擾強子他們。 

  那天我發了瘋似的去和他們理論,不管他們臟言亂語,不管他們那不要臉的臉,總之他們走了。 

  曾經他們也是我的朋友,可現在他們的身份和出發點的性質已經不同了。 

  我要用我微弱的能力來保護的的同學們,我不允許任何人去傷害他們,因為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那天姐妹們都說你爸在家就好了,咱班和同學們就不用受欺負了。 

  至於明子,希望他能儘快出院。眼睛還是又大又圓,還是隔五張桌子仍能看清我臉上的痘痘。明子快回來吧,我們在想你呢,想你那首仿傑倫的哼哼哈哈的歌。我們會在班裡默默地為你祈禱,希望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初四,我們輕輕地走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四,我們輕輕地走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