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輕地,我走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地,我走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只有那滿眼的淚水,為我送行。

  望着窗外的你們,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動作,漸漸地與淚水磨合,模糊代替了一切。從那一刻起,淚水已成為永恆,我才明白了什麼叫失去才懂得珍惜,離開后才發現美麗。時間毫不留情地把我推上求學的汽車上,與你們在一起的幾分鐘里,空氣也在為我計算那些個逃竄的時間,讓我感到陣陣空虛。

  我含淚上了車,你們只是招着手對我說:每一個降生的靈魂,必有它自己的目的。每一顆血肉之心,都包藏着它的含義。即使是一副空皮囊,也要學會上進。生活就是如此,是付出而不是索取,是前進而不是退縮。看哪,天空是那麼清靈,這滴滴皎潔的桃花那麼秀瑩,那邊是無限光明星光大道,我就朝着那個方向去吧!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輕吟着這首歌,我不禁淚如雨注。想起古往今來,詩人們可以吟詩抒發思鄉之情,讚美自己的父母,而我卻一事未成!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而你們又何嘗不是?你們恩賜了我多彩的生命,賜予了我領悟生活的機會,賦予了我愛的權利。你們對我的愛,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便開始忙碌了。扶我走路,教我說話,喂我吃飯,教我做人和怎樣去愛別人,你們總在不經意間完善了一顆純潔的心靈,修築了一個美好的靈魂。這不經意的經意里流露出古箏般的旋律,愛如同細水長流,輕緩、平靜。

  如今,我也成了遊子,腳下的路是那麼長。我知道,在遙遠的彼岸,你們會隔着層層大山,輕輕地呼喚着我。那種不強烈的思念,不新奇的牽挂,總是很安靜地陪伴着我,隱隱牽動着我的心。

  我要感嘆,這愛的平淡,常常讓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你們的嚴厲,你們的慈愛,你們的堅強,勝似典故“孟母三遷”中的“孟母”,可以為自己的孩子放棄一切。但是,你們是我的“孟母”,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孟母”。

  世上有千千萬萬對父母,我曾一次次被他們所感動,卻忽略了身邊的你們。你們是那麼平常,沒有轟轟烈烈地干過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但每一天都在為我創造奇迹,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我猛然醒悟:父母,是一個奇妙的詞,也是一個複雜的謎,是專為世間兒女所創造的。在未來的哪一天,我也像你們為人父母時,我會更加明白:父母對兒女的愛是一種本能,是與生具來的。天下哪個稱職的父母親不愛自己的兒女呢?這種愛,是一如既往近乎盲目的,然而就是這種近乎盲目的愛,才是人間真愛。我相信,愛,是可以天荒地老,矢志不渝的。

  車慢慢開動了,望着窗外的你們,是那麼熟悉,卻有那麼陌生,我彷彿第一次認識了你們。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輕輕地,我走了,嘴裡輕輕地唱,我感謝身邊的一切。輕輕地,我走了,心裡輕輕地祝福,我為你們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輕輕地,我走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地,我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