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質壁分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質壁分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質壁分離 標籤:分離作文

漂流在四方的痴心少年 

讓我們心醉的似水流年 

看我們萬千山走遍

——高曉松《愛己成歌》

  我愛聽歌,也愛唱歌 。每當我沉醉於其中,忘記一切的不悅快,什麼習題、考試都 與我無關。我需要的只是音樂,我不想脫離其中,因為我不想去做 "質壁分離”的材料,我不想讓我的快樂離我遠去。青春本就應是快樂的,至少我這麼認為。

我——“質”

  我是一個崇尚自由的人,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喜歡我行我素,也由於這個原因,平日上課時,老師看書之外的時間也就全都用來盯我了,那目光的銳利 連正在捕食的老鷹見了也要自嘆不如,無論我做出的小動作再小,也會被老師的目光捕捉到,接踵而來的就是一頓早己習慣的臭罵。可聽去聽來,再語重心長的教育都令我無動於衷,但老師卻沒有這麼敏感,看着我那始終如一的表情,認為是自己的話不夠重,結果這教訓的長度就甭提了,無奈之下我唯有裝出一臉的懺悔之情,這樣總算過了一關。也就是由於這些原因,促使了我成績的好轉,父母高興了,老師滿意了,只有我卻沒有絲毫的喜悅,我成了籠中之鳥,我自由的生活從此結束了,每天聽音樂的時間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題海,我開始痛恨這教育制度起來;為什麼我大好的青春不能任我去自由的利用呢?我很想寫一首詩來表達自己的情懷,可這死板的教育制度扼殺了我的才華,我唯有借用友人的一首新版《虞美人》來發泄一下: 

  應試教育何時了?減負知多少。校長昨日又放風,單元測試就在本周,各種考試今猶在,只是名目改。面臨高考幾多愁,應試教育全部付東流。 

  我期待着“應試教育全部付東流”的那一天,也許我是等不到了,畢竟青春是短暫的,像曇花般轉瞬即逝,但若能看着別人的青春不再受破壞,那我也有點欣慰了。

快樂——“壁”

  在我記憶中,離我最近的快樂往事是初一時的了。那時我整天笑嘻嘻的去做任何我想去做的事——今天去抓魚,明天去游泳,偶爾心血來潮做一做習題,勞逸結合,生活過得多麼愜意,多麼爽快。我與快樂的關係就如細胞質與壁的關係,緊密相貼。細胞壁把整個細胞質包了起來,生活中快樂把我包圍,我不禁去想,我若能這樣過一輩子那該多好。可願望終究不是現實,現實是殘酷的,隨着年級的變化,我的快樂不復,最多就只剩下那考試中偶爾取得一次好成績而得到的少許快樂,餘下的便是痛苦。

質壁分離

  生物課上我望着顯微鏡中的質壁分離的細胞是那麼無助,那麼渺小。我在想我是否也那麼無助,那麼渺小?有那麼多的不同濃度的“蔗糖溶液”我能不分離嗎?那可惡的應試教育造成的“題海”不就是一份濃度很大的“蔗糖溶液”嗎?我周圍這些溶液是否也會使我……我不願去想,也不敢去想,我只想偷偷的去聽聽我的音樂,逃離這現實,逃離這質壁分離,不再做我不想做的事。青春是有限的,我不想就這樣浪費了它!

后 記

  我不知我追求快樂別人會怎樣去議論我,畢竟中國有這樣一首古詩:“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但我有一點不明白,那些奮鬥了一生的人若缺少了快樂,他們就不會傷悲嗎。我不想知道他們怎麼樣去想,但我認為青春既然短暫,那何不讓它燦爛!只要我能令我的青春快樂,那我一定會無怨無悔的去做,在我心中——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質壁分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質壁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