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畢業季,分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季,分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儘管捨不得,這一刻最終還是到了。人生讓我們六年前會面,卻又讓我們在六年後的今天可笑的分離。真是捨不得啊!

  望着那一張張充滿與往日開心不同的悲傷。只覺一絲酸楚泛上心頭。教室里似乎也瀰漫著一股與往日喧鬧不同的哀傷。不知道過了多久,大家不約而同的站起身走出教室,也許大家是想在即將離開時,與這座陪伴了自己走過了六年的校園做一次最後的告別。走出教室,夕陽的餘暉映照在操場上。似乎是在述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悲傷。隨着同學們的步伐,我們開始繞着操場走過了一圈又一圈,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對往事的回憶中。最終大家還是回到了教室,不知是誰提議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大家似乎在猶豫,最終班長帶頭在黑板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后,大家才一個接着一個的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教師頓時安靜了下來,只留下粉筆在黑板上的“喀嚓”聲。高個子幫低個子,霎那間,和睦少見的出現在我們身上。寫完后,大家又寫上六年X班,不知是誰幼稚的在黑板上寫上了“下一屆不許擦”。大家頓時鬨笑一團,可過後大家又哭了起來。誰又能真正做到鐵血無情呢?至少我不能做到。

  走出教室,大家紛紛揮手告別。定下了十年約定,踏上回家的步伐,眼淚最終是掉了下來,第一次嘗到了分離的滋味。果然是不好受呢。不知道老師是否也會像我們一樣號啕大哭呢?大概不會吧,老師肯定會笑我們“還是個孩子呢”。

  六年前的會面,六年後的分離。不知道往後的相聚后的分離是否也會像這般。管他呢,誰知到呢。

  也許下一屆的學弟們也會像我們這樣,可惜卻不是我們了。

  福建三明清流縣實驗中學初一:吳志勇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分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季,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