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祈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晚上,我又和我的小主人去散步。忽然,小主人好像看見了什麼,牽着我跑了過去。我一看,原來是小主人的同學黃鑫,小主人可喜歡和她在一起玩了,所以每次看見她都要向他炫耀一下我。黃鑫有一隻京巴犬,叫瑪麗。她一見到我,總是搖着尾巴跑來聞我。說真的,我真有點怕她,因為她和她主人喜歡上了吃大蒜,要知道,我可最怕大蒜了。所以我雖怕她開口說話。黃鑫得意洋洋地的對小主人說:“馬曉超,你知道我媽媽要我看見你和你說一件什麼事嗎?”小主人好奇問到:“說什麼呀?”“這個嘛……”他故意停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注意安全,過馬路不要亂跑,開玩笑,注意看車……”沒等他說完,小主人就插了一句“唉呀,我還以為是什麼呀,這東西老師都交代了幾萬遍了,不如我們已起去玩吧!”黃鑫搖了搖頭,說:“我還要去學美術呢,去遲了我媽媽要罵我的!” 

 “真沒勁!”小主人把身旁的易拉罐踢了好遠好遠。“走,笑貓,回家去!”小主人轉過身來對我說。他說著,就牽着我回家了。 

  星期一到了,小主人準備帶着他新買的MP3去學校向他的同學炫一炫!唉,我的小主人就是這樣,真拿他沒辦法。我呢,還不得乖乖跟去,要不早上可就沒得吃飯嘍。 

“啦啦啦啦啦……”小主人背好書包上學去了,而我呢?當然要做只忠實的貓,緊跟着他。當小主人走在人行道上時,看見對面很多人圍在一起,好像在看什麼新鮮東西。小主人沒想什麼,直接沖了過去。我剛想拖住小主人,可我哪有他的力氣大呀!還是讓小主人沖了過去,小主人剛跑到馬路中間時,一輛小轎車奔馳而來,可小主人並沒有注意到。“危險!”我叫了起來,小主人聽見我的叫聲扭頭一看,正好和那輛小轎車正面對視。就在那一剎那,小主人身子一斜,想逃脫死亡。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只聽見“砰”的一聲,小主人被小轎車撞倒了,我飛快地跑過去,只見那個司機想跑,我趕忙咬住他的褲子,沒想到他一下就把我給甩開,已經逃之夭夭了。有一位好心的先生撥打了120,120的護士們把小主人送進了醫院。 

  最後,小主人的命是保住了,可是雙腿癱瘓了,左手也骨折了。他的爸爸媽媽也因為醫藥費破了產,這就是小主人為他自己一時的好奇、魯莽而付出的代價!因為養不起我,他的爸爸媽媽把我拋棄了,我開始過着流浪的生活。 

  一年、兩年、三年……許多年過去了,我老了,不再是那隻活潑開朗的笑貓了,而是只憂貓了,我知道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要提醒所有的小朋友們:好奇、幻想、探求,固然可貴,但是對於尚未成熟的少年,第一需要的是思索。魯莽不是勇敢,不是科學,那是愚昧和無知!請同學們要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不要再走小主人的老路了!我這隻貓忠心地祈禱。

您正在瀏覽: 祈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