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銘記歷史祈禱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歷史祈禱和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894年日本海軍試圖侵略朝鮮攻打中國。但是,想要攻打威海必須經過一個島。這就是我們小記者的活動----參觀劉公島。這次威晚小記者要和來自韓國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建立起友誼之橋。 

  我們先後去了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北洋海軍提督署。中韓小記者兩人一組進行一對一的互助交流參觀活動。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幾個大字是江澤民爺爺來參觀劉公島時題寫的。博物館裡面有甲午戰爭紀念碑和許多古建築。1894年,日本發動了侵略中國的甲午戰爭。北洋海軍勇挫強敵,雖然這次戰役沒能取得成功,但他們的英勇事迹卻永載史冊。 

  甲午戰爭陳列館是一座全面展示中日甲午戰爭歷史的綜合性展館。門前矗立着一個塑像,他是黃海海戰的一個大將軍——鄧世昌。他手提望遠鏡、腰上掛着劍、披着隨風飄揚的戰袍,無不彰顯英勇殺敵的氣勢。整個陳列館佔地10000萬多平方米,分為序廳、甲午戰前的中國和日本、甲午戰爭、深淵與抗爭、尾廳五個部分。通過珍貴歷史圖片、場景還原、3D影視、聲光電與多媒體複合等多種手段,生動展示了黃海大戰、威海衛保衛戰等戰爭場面。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深淵與抗爭的畫面:當時日本人要搶一家人的糧食,威脅說不給就殺了他們。一家人寧死不屈,背着糧食縱身跳下井裡自殺了,死也不死在日軍手裡。展現了他們傲骨正氣的精神。 

  北洋海軍提督署內珍藏打撈艦船文物。標本300多件,其中濟遠艦雙主炮被稱為“鎮館之寶”。讓我們小記者看得眼花繚亂,無不讚歎叫好。另外,北洋海軍六座炮台分別位於黃島、麻井子、旗頂山、迎門洞、東泓、南嘴。 

  這次劉公島之旅讓我感受到中國人在清末年前受到的凌辱之壓,也感受到中國人堅強不屈、誓死抗爭的精神。我們會永遠銘記為甲午海戰犧牲的將士們。 

  此行,我們中韓小記者雖然語言不通,可心卻在一起。我們一同感受着歷史的創傷,同時也為未來的和平祝福祈禱!

您正在瀏覽: 銘記歷史祈禱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歷史祈禱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