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祈禱和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禱和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對於全人類來說是浩劫,無論你說的是什麼語言,信仰什麼,對生活的態度如何,但有一點一定是一致的,那就是對和平的熱愛。而對於這一點,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感受一定是相當深刻的,因為我們的祖國曾經飽受日軍的欺侮。但中國軍民為了和平不惜生命與其對抗,於是一大批歌頌抗戰中英雄兒女的優秀影片誕生了,片片讓人蕩氣迴腸,部部充滿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懷,而其中的《紫日》是近年來相當優秀的一部,那許多個澎湃激烈的情節讓我記憶猶新。  

  影片的情節牽引着我的感觸、我的思想。男主人公楊玉福與蘇聯女軍醫娜佳一開始對秋葉子的態度給了我很大的影響,楊玉福的母親無故被日本人用刺刀活活刺死,他的同胞被日本人用極其殘忍的手段活活折磨死。但楊玉福在向秋葉子舉起匕首之時,他想起了這一切。然而,在一聲宣洩着巨大痛苦的暴吼之後,他還是最終放下了那只有侵略者才善於使用的屠刀。楊玉福是善良的,也是珍惜生命的,就算是報仇他也不願意為此而奪取別人的生命。他放了秋葉子,並且在深思過後,決定帶上她一起走,因為他知道,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單獨走出茫茫的大興安嶺的。在後來的逃亡過程中,他還是經歷了好幾次思想鬥爭的,不過,善良的本性還是戰勝了一時的衝動,他沒有殺秋葉子,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救了她,蘇聯女戰士娜佳對女學生的仇恨絲毫不亞於東北漢子,疼愛的兒子被日本的飛機大炮給炸死,自己的戰友也因為女學生的緣故觸動了地雷,仇恨也使她一度向女學生舉起了槍,但僵持了一會兒,她還是沒有下手。受好和平的人總是這樣,他們厭惡戰爭,厭惡殺人,厭惡用子彈表達自己的仇恨。  

  我還被這樣的情節感動着:當日本戰敗后,一些日軍不甘心失敗,便以為天皇效命為由,不惜屠殺在中國境內的日本國民,看到這一切,秋葉子感到痛心疾首,於是,她不顧楊玉福和娜佳的阻擋,毅然奔向正在屠殺自己國民的日本敗軍,同時大聲向他們喊:“戰爭已經結束了,不用打仗了,我們可以回家了!!”然而,就是在這和平的呼喚聲中,日本敗軍也對她舉起槍。在槍聲中,她手中和平的花環散了,發出和諧的、悠揚音樂的、那隻日俑外型的音樂盒也滾落於地,秋葉子睜大着雙眼倒下,眼神中還殘留着希望。就是這雙眼睛,在一剎那間,讓千千萬萬的觀眾心碎了……但是和平的力影是偉大的!影片最後以紫日為畫面結束,象徵著法西斯侵略計劃的破滅。  

  太陽是人類共同的生命象徵,我們不要讓它蒙上戰爭的陰影,鮮紅的太陽只有在人們共同擎起的那一刻,才會把溫暖灑向人間。所以,我們不要戰爭,戰爭的世界是個冷血的世界;戰爭是一個使家庭破裂的劊子手,我們應該制止戰爭。這正如影片所要傳達的那樣,讓戰爭的太陽落下去吧,和平的太陽就要升起來了。  

  讓我們一起祈禱:和平鴿在天空自由飛翔,橄欖枝綠滿大地吧!

您正在瀏覽: 祈禱和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禱和平 暫無評論